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时政类 > 正文

华通集团:创建主题党日“1+3”模式

来源: 作者:李莉莉 2017-07-24 12:56:58 字号:A- A+

  本报讯 200多名党员佩戴党徽、高举党旗,从公司老办公楼出发,步行7.1公里到达华通集团新办公楼,一路见证公司的蓬勃发展和城市变迁。途中,还在五四广场“五月的风”雕塑前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这是前不久华通集团党委组织举行的“毅行新长征”健步行主题党日活动,受到了党员们的一致好评。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过程中,华通集团党委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的新形式、新内容、新方法,在推行主题党日制度、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中,坚持理念创新、内容创新、实践创新,创建了“主题党日+课堂+载体+实践”的“1+3”模式,实现了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相融合。

  “主题党日+课堂”,筑牢党员思想根基。华通集团党委紧密结合实际,将党建课堂搬到群众中间,让党日活动融入企业发展历程,注重体现“党味”和责任担当,着力提升活动的时代性和针对性,使主题党日成为凝聚思想、锤炼党性、汇聚力量的大讲堂。“七一”前夕,集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主题党日活动,组织老党员讲述企业发展历程,举行授旗传志仪式,在200多名党员见证下,集团旗从老党员手中传到年轻党员手中,广大党员与企业共荣辱意识得到进一步强化,归属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增强。

  “主题党日+载体”,激发党员参与热情。“以往的主题党日以开会、座谈、学习文件为主,相对比较枯燥,对党员的吸引力不足。”华通集团党建宣传与群众工作部部长马克全告诉记者,集团党委在推行主题党日活动中,注重丰富载体形式,创新活动特色,将活动融入“华通梦”目标、融入社会实践,使主题党日有热度、受关注,提升了活动的感染力和号召力。集团各级党组织结合公益帮扶、志愿服务、参观学习等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组织开展党日活动,提高了活动吸引力,促进了党日活动社会价值的体现。通过开展“爱在阳光下”爱心慈善活动,为特殊儿童奉献爱心;开展“保护绿水青山、锻炼健康体魄”和“净化河道、美化家园”主题党日活动,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通过“重走红色道路”,参观青岛党史纪念馆等活动,瞻仰革命先烈,聆听革命故事,激发广大党员群众的爱国情怀。

  “主题党日+实践”,引导党员积极投身企业发展。华通集团党委在推行主题党日活动中,积极引导党员投身到企业改革发展稳定之中,把主题党日融入破解难点问题全过程,有力促进了企业发展和新旧动能转换。结合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集团各级党组织普遍对党建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梳理,找准要解决的突出问题,发动广大党员集思广益,促进问题解决,用实际行动擦亮党员这一金字招牌。组织开展“每月一讲”活动,让广大党员走上讲台建言献策,为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发挥“思想的力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