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青岛天气 > 正文

大部分地区今有阵雨或雷阵雨 对气温影响有限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7-07-24 06:55:41 字号:A- A+

    34.1℃!市区热出今年新高度

    我市大部分地区今天有阵雨或雷阵雨 但对气温影响有限 未来一周仍维持在30℃以上

    “中伏”第二天,市区最高气温达到34.1℃!前天33.2℃的今年气温新高再次被刷新。 “中伏”处于大暑节气期间,是一年中最热的时段,持续时间20天左右,也就是说34.1℃还不是最高温,后面可能还会更热,市民一定要做好防暑降温措施。据市气象台昨天发布的预报,从今天起,我市大部分地区将迎来一次阵雨或雷阵雨天气,但降雨对气温的影响不大,预计未来一周市区最高温仍将维持在30℃以上。

    防暑降温装备几乎全到位

    昨天我市是多云间晴天气,南风3-4级。 “市区最高气温升到34.1℃,创今年新高。”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介绍,昨天市区的最低温是27.1℃,最高气温出现在上午11时许,之后略有下降。昨天我市郊区最低气温25.8℃-27.8℃之间,最高气温在32.1℃-35.8℃之间,全市最低气温出现在莱西25.8℃,最高出现在即墨35.8℃。

    昨天白天,记者在市区沿海一线看到,很多人在海水中寻找清凉,各海水浴场都挤满了游客,虽然实际气温最高34.1℃,但在户外的体感温度更高,特别是马路上有地面反射的热量,实际感受到的温度可能超过40℃。游客们也都用了各种方式防暑降温,湿毛巾、太阳伞、太阳镜、丝巾等装备几乎全部到位,连在海水中游泳也不忘戴上遮阳帽或墨镜。有空调的餐厅、商店等也成为市民和游客避暑的好去处。

    今有降雨但对气温影响有限

    据市气象台发布的天气预报,今天白天到夜间,我市多云转阴,大部地区自北向南有阵雨或雷阵雨,雨量分布不均,南风短时北风3-4级,雷雨时阵风7-8级,有轻雾。明后两天,我市仍是多云转晴的天气,北风转南风3-4级。

    气温方面,由于本周我市仍处于副热带高压控制,以多云间晴天气为主。虽然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但降温效果有限。最高气温市区及沿海地区仍会维持在30℃以上,内陆地区最高将在31℃-34℃,最低气温全市23℃-28℃。

    “青岛今年初伏的平均气温28℃,相比往年偏高2.7℃,比去年头伏偏高0.5℃。 ”市气象台台长薛允传介绍,今年气温自1月份开始就一直比去年偏高,进入6月份后,全市平均温度达到22.8℃,比常年6月的平均温度偏高0.7℃。进入7月份,炎热感更为明显。事实上,从气象台的监测数据来看,7月上中旬(1-20日),全市平均温度达到27.2℃,比常年高了2.3℃。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