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类 > 正文

航天旅游让小村美丽蜕变 网媒记者点赞文昌好圣村多彩魅力

来源:南海网 作者:庄晓珊 孙令正 2017-07-19 09:22:51 字号:A- A+

    7月18日网媒记者来到文昌好圣村,感受航天科技给小乡村带来的巨大变化。南海网见习记者吴勇辉摄

好圣村的航天瓜菜种植基地。南海网见习记者吴勇辉摄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文昌7月18日消息(南海网记者庄晓珊孙令正)“想象不到这里之前竟然只是一个小渔村,变化太大了。”四川在线编辑刘畅惊叹道。7月18日,由海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南海网承办的全国重点媒体“发现美好新海南”——2017年互联网+城市推介大型主题活动媒体团来到文昌好圣村,探寻在航天科技发展之下,是如何让好圣村和附近的村民吃上了“航天饭”。

    好圣村是龙楼镇红海村委会的一个自然村,坐落于文昌市铜鼓岭山脚下,毗邻铜鼓岭国际生态旅游区,是一个仅有11户68口人的小渔村,绿树成荫,交通便捷,基础设施较为完善,民俗风情浓厚。

    村子里和鱼打了大半辈子交道的老渔民们,做梦也没想到,自己会和“航天”结缘。好圣村和航天发射场直线距离不过五公里,再加上优美的自然环境,近年来,文昌市委、市政府决定,充分利用“近水楼台”的优势,利用航天科技让好圣村和附近的村民吃上“航天饭”。

    在营造浓厚民俗风情的同时,按照规划,好圣村正着力做好旅游餐饮、航天民宿、人民骑兵营、特色旅游景点、购物体验、航天科教娱乐体验、航天瓜菜种植、航天畜禽养殖、创意科创空间、创业扶贫基地等十大板块建设,体现“航天科技无处不在”,打造集航天文化、航天种养产业、航天科普、航天体验为一体,以“航天元素”为特色的农庄。

    但好圣村又处处胜过桃花源。目前的好圣村,正以开放包容的姿态,向世人敞开美丽的怀抱。穿过绿树丛生的村间小道,映入眼帘的是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处处体现军民融合、航空航天的元素随处可见,一座座颇具特色的建筑正在拔地而起,工人们正在热火朝天的忙碌着,鸟语花香中,机器轰鸣里,桃花源的另一面开始上映。

    穿过大门正式进入好圣村,刚刚铺好的柏油路还散发着油香,走在上面就像小时候过年穿上新鞋一样,脚步都变得格外轻盈。脚下的这条路,将引领我们一览好圣村的迷人景象。第一站,就是区块链餐厅。区块链餐厅的斜对面则是民俗商业街。一座座小巧玲珑的亭阁,在椰树的掩映下显得美丽又可爱,即便还没有装修就已经别有风味了。建成后,我们不用出远门,在这里就可以欣赏、购买海南当地最正宗、最实惠、最有特色的民俗商品。

    “好圣村真不错,不仅环境好,村子的规划建设相对现在中国大部分农村来说,是比较先进的,农民借助航天科技增加了生活收入,这是建设美丽乡村重要的一点,”四川新闻网编辑刘明娟告诉南海网,好圣村是一个多彩魅力的地方,在发展的过程中,还注重对生态环境的保护,“村子里还有污水处理厂,污水可以循环利用,种种方面来看,好圣村是非常值得其他地方借鉴和学习的。”

    按照规划,好圣村将被打造为“多规合一示范村”“全域旅游示范村”和“数字农村示范村”,这里将会“航天元素无处不在”,游客在这里,可以看到航天育种的瓜菜种植、品尝“航天菜”、游览儿童航天乐园、购买航天主题旅游商品、体验航天创客民宿……“总之,跟航天有关的吃、住、行、游、购、娱这里都要最大限度地体现。”在很多游客眼里,好圣村优越的地理位置和原生态优美的自然环境,让这里成为“航天科技带动农民致富”的首选之地。

    “发现美好新海南”——2017年互联网+城市推介大型主题采访活动从7月17日起至7月22日,来自全国50余家重点新闻网站、新闻客户端、知名自媒体的编辑记者及摄影家们,先后深入到海口、文昌、琼海、万宁、保亭、三亚等市县亲身体验海南各地不同的美丽风景、风土民情,并实地感受“经济繁荣、社会文明、生态宜居、人民幸福”的美好新海南。

    此次活动由海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南海网承办,中共文昌市委宣传部、中共琼海市委宣传部、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中共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中共三亚市委宣传部、中共海口市美兰区委宣传部、海航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三亚百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协办,特别鸣谢天涯海角游览区、槟榔谷、鲁能希尔顿、七仙岭君澜度假酒店、三亚国际免税城、香港深井陈记烧鹅餐厅、三亚凤凰岭海誓山盟景区等企业友情赞助。

7月18日网媒记者参观好圣村畜禽养殖基地。南海网见习记者吴勇辉摄

好圣村污水处理厂获得网媒记者点赞。南海网见习记者吴勇辉摄

    7月18日网媒记者来到文昌好圣村,感受航天科技给小乡村带来的巨大变化。南海网见习记者吴勇辉 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