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类 > 正文

全球创新设计项目成果展示汇报会在西海岸举行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王文辉 韩丽 | 责任编辑:井水 2017-07-14 16:26:01

    学生对自己的设计进行了精彩的汇报展示

    本次全球创新设计工作坊项目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的2位教师和22名本科生、7名研究生,9名英国皇家艺术学院和帝国理工学院的研究生共同组成设计创新团队,围绕未来个人智能产品、未来交流方式、未来家电产品等领域,推出了七大创新设计成果:未来智能城市情境下的厨房交流系统设计——putong厨房;KIN 睦家—智能家庭交互系统;HomePlus 家庭亲子互动娱乐设备;精神及神经疾病诊疗系统;专为老年人设计的便携音响系统;未来智能城市情景中基于增强现实技术的家庭沟通系统设计;未来儿童教育系统概念产品设计(Future-education)。

    据介绍,本次创新工作坊历时三个星期,教师和学生首先到青岛东方影都、联想佳沃集团、双星轮胎集团、海信工业园区、海尔工业园区等青岛西海岸新区及青岛市著名企业进行了深入调研。在与企业的沟通交流中,老师和学生对企业前瞻的生产理念、先进的生产技术和现代化的生产设备感到由衷的震惊和赞叹。在随后的时间里,学生们根据自己参观的感触和心得,确定了设计主题,并多次到海信工业设计中心接受资深设计师的专业指导,最终完成了创新设计。

    “这次工作坊是理论与实践完美结合的设计教学实践活动。我们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不仅拓展了设计思路,增强了团队协作意识,还深切感悟到:设计只有与产业、社会文化相结合才能真正具有生命力。”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研究生徐小湾说。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