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时政类 > 正文

【网事如歌•青岛故事】14岁中学生走丢 公交车队工作人员彻夜寻线索

来源: 作者: 2017-07-14 16:49:09 字号:A- A+

    14岁中学生“走丢”,公交车队工作人员彻夜寻线索,孩子终于和家人团聚。 7月13日,市民李女士带着14岁的女儿来到交运温馨巴士,为工作人员送上锦旗致谢,感谢工作人员的热心帮助。

    “女儿早上乘坐626路公交车出门,到现在还没回来,能不能看看公交车的监控找找线索!”前不久,市民李女士夫妇焦急地来到温馨巴士大沙路路队,请工作人员帮忙查看监控。原来,上午7时许,他们的女儿小飞(化名)乘坐626路公交车出门,直到15时,一直没有任何音讯。工作人员马上调取车辆监控,根据家长提供的时间段,锁定了两部公交车的车载监控视频,认真查找蛛丝马迹,不错过任何一个画面。由于早高峰人多拥挤,一个小时过去了,也没发现孩子的身影。为了防止意外情况的发生,工作人员提议李女士先到派出所报警,温馨巴士工作人员继续抽取其他车辆监控希望能在最短的时间内找到女孩。从下午到凌晨两点,温馨巴士与公安天眼相互协作,利用双方优势寻找女孩,最终在626路图书馆站发现女孩的身影,在大家的帮助下。第二天上午10时,小飞终于与一家人团聚。

    13日,李女士一家来到温馨巴士盛达分公司,为帮助他们的工作人员送来礼品和锦旗。李女士说:“这次孩子走丢,找了很多相关部门帮忙,大家都很热心帮助他们,但是温馨巴士的工作人员格外重视,半夜凌晨时分还在帮她们看监控,并自己开车带着他们到各部门协调,更给李女士一家在精神上带来了很大的安慰,他们特地带着孩子前来感谢。”工作人员对李女士说:“锦旗我们收下,其他的礼物请一定要收回去,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

    相关链接:“马大哈”学生迷路 一周发生四起

    无独有偶,交运温馨巴士近期发生多起乘坐公交车“迷路”的事件,10岁的瑶瑶在乘坐温馨巴士636公交车时,因为坐反方向也迷了路;8岁的男童外出时上错了609路公交车;12岁的小学生在乘坐602路公交车时,下错公交站。所幸,这些“马大哈”学生都被温馨巴士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发现,帮助其联系上家长。

    据悉,为配合地铁施工,近期多条公交线路调流,随着假期的来临学生出行的增多,中小学生极易出现乘坐公交下错站的情况。为此,交运温馨巴士提醒家长,应及时关注站点和乘车信息的变化,尽量避免低龄儿童单独出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张鸣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