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时政类 > 正文

【网事如歌•青岛故事】7旬老人送娃来青找爸妈 公交车上犯病众人救助

来源: 作者: 2017-07-12 15:27:47 字号:A- A+

    日前,在一辆的325路公交车上,一位70多岁的老人突然全身冒冷汗且呕吐不止。驾驶员杨贤群与乘客轮流照顾,老人被送往第九人民医院医治,经检查老人是因天热中暑。

    “师傅,有位老人不舒服,咱们赶紧去医院吧!”7月8日下午,公交集团隧道巴士325路驾驶员杨贤君驾车由火车北站返回团岛,在青岛火车北站,一名70多岁的大爷拎着行李包,带着一名男孩上了车。“当车辆行驶至科技街站附近时,我听到后方有乘客呼喊,回头一开,大爷满头大喊,拿着塑料袋呕吐,小男孩看到老人难受,慌张地手足无措,不断喊他‘姥爷’。”杨师傅见状,立即将车辆靠路边停稳,走到老人身边询问情况,并要拨打120急救电话,送老人到医院检查治疗,但是老人一直摆手拒绝,称自己可能是中暑了,一会就好了。看到老人执意坚持,杨师傅将一瓶矿泉水递到老人的手中,看到老人喝了水,杨师傅将老人托付给乘客后,便继续投入运行。

    没想到,当车辆运行至火车站附近时,老人又开始不舒服,杨师傅将手机递给男孩,让男孩给妈妈打电话,电话接通后,旁边的乘客接过男孩手中的电话,给孩子的妈妈说明情况,这时,车辆到第九人民医院门口,杨师傅打开车门,车内乘客帮助老人将行李拿下车,杨师傅和其他乘客搀扶老人下车,准备扶老人进医院急诊室。这时,车上一位戴眼镜的男青年下车来到老人身边说:“司机,你快开车走吧,我扶着老人进医院看病就行了”。看到热心乘客扶老人进了医院,杨师傅继续投入运行。

    后经了解,男孩和老人是临沂人,男孩的父母在青岛打工,最近放暑假,男孩的姥爷带着男孩来青岛找爸妈。高温天气下一路奔波,70多岁的老人有些中暑在车厢呕吐起来,目前身体已无大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张鸣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