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青岛天气 > 正文

今天入伏开启桑拿天模式 郊区已现36.9℃高温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7-07-12 07:30:42 字号:A- A+

    自前天起,全国多地遭受热浪的袭击,气温居高不下,多地出现了40℃的高温。我市气温虽然升高,但市区最高温仅在30℃到32℃之间,郊区的最高温达到了36.9℃。今天入伏,热浪仍将持续,我市也将呈现出持续高温的天气状况。据介绍,今年三伏天持续40天,在这股热浪的影响下,全国今年的高温情况继续走高的可能性较大。我市本周的天气以晴间多云为主,气温也将进一步走高。

    36.9℃郊区已现今年最高温

    据市气象台统计,昨天白天我市晴间多云,沿海有轻雾,南风3到4级,早晨的最低气温市区25.6℃,其他区市最低在平度24.2℃,白天的最高气温市区30.3℃,其他区市最高在莱西36.9℃。 “这是我市郊区今年出现的最高气温了。 36.9℃并不算我市历史上最高温的极值,但超过35℃的天气,我市并不多见。 ”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告诉记者,在高温的同时,我市还出现了湿度大、风力小的状况,属于典型的“桑拿天”天气。

    短暂雷雨为青岛降温

    据青岛市气象台介绍,我市本周的天气以晴间多云为主,持续高温。在此期间的一场雷阵雨有望给我市带来一丝清凉。预计14日部分地区可能有阵雨或雷雨,南风3到4级,最低气温全市25℃到27℃,最高气温市区和沿海地区30℃左右,12日内陆地区最高气温34℃到37℃,13日到14日内陆地区最高气温32℃到35℃。

    “青岛本周的天气将呈现典型的‘桑拿天’天气,温度较高,湿度较大,风力较小。”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告诉记者。

    【国内】

    吐鲁番地表温度达88℃

    连日来,高温天气话题刷屏网络,“热”成为街头巷尾热议的话题。根据最新气象预报,未来10天,中国中东部地区将迎来今年范围最广、强度最强高温天气,预计全国高温面积可达364万平方公里,将覆盖21个省份。7月9日,新疆吐鲁番持续出现高温天气,最高气温达48摄氏度,地表高达88摄氏度。在火焰山所在地吐鲁番,40℃以上的高温天已持续13天。

    陕西也有多个地区出现高温破纪录的情况。根据陕西省气象台的监测,截至10日16时,西安温度达到40.9摄氏度。陕西省有19个站点的气温超过40摄氏度,主要集中在渭河沿岸的部分地区。其中,杨凌、扶风、眉县、乾县等地区气温超过41摄氏度,均已超过历史极值。

    7日以来,甘肃省进入持续晴热高温天气,10日开始,部分地方高温达到35℃以上,个别县区温度突破二十年来历史极值。

    【国际】

    全球高温已打破纪录

    据中央气象台发布的统计显示,除了国内,北半球近日持续遭遇热浪侵袭,美国加州 “地狱热浪”来袭,破131年高温纪录,加拿大高温致山火肆虐。欧洲近期同样为高温所苦,英国法国天气炎热,罗马尼亚发布高温红色预警,民众想方设法纳凉避暑。美国凤凰城日前以华氏117度(相当于47.2℃)超高温打破122年同日最高气温纪录后,洛杉矶市区的气温也达到创纪录的98度(相当于36.7℃),创下自1886年以来的131年历史纪录。

    今年欧洲大陆气温明显高于往年,英法两国今年6月平均气温比往年要高出15℃。

    记者 原野 一名市民坐在救生圈上玩水纳凉。记者 赵健鹏 摄孩子们在栈桥浴场戏浪纳凉。记者 赵健鹏摄两名女士出门采取了严密的防晒措施。(记者 赵健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