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方言·当代绘画艺术展亮相方贽画廊 11位艺术家齐聚青岛

来源: 作者: 2017-07-08 18:59:36 字号:A- A+

    

方贽画廊开馆首展邀请11位艺术家奉上“当代盛宴”

    2017年7月8日,由青岛方贽文化艺术有限公司主办的 “方言·当代绘画艺术邀请展”在位于东海西路太平洋中心的方贽画廊开展。该展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著名画家郑艺担任学术主持,艺术家陈思源担任策展人。作为方贽画廊的启用首展,展览特别邀请到郑艺、刘临、陈辉、徐青峰、陈思源、宋卫东、于仁祝、郝元峰、聂赫夫、关君、周楷等11位艺术家参展。他们皆是在国内国际艺术领域有着相对独立意识和卓越造诣的优秀艺术家。

    据悉,方贽画廊启用后,将致力于为有潜力的优秀中青年艺术家搭建交流平台、提供展示窗口,通过专业解读、品鉴,扩大在艺术市场的影响力。

    目前,画廊将定期举办展览、研讨及收藏交流活动,并利用自身优势,融合艺术界、收藏界资源,引导艺术欣赏与收藏,展示艺术方言、创作风格和中国气派。

    同时,画廊还将与美国、挪威、加拿大、日本等国家和地区的知名画廊合作,甄选、推介优秀中国艺术家,增进中西文化艺术交流。展览将持续一个月,开幕当天参展者还将举行座谈及沙龙活动。

    艺术精品“多元各异”

    作为方贽画廊的开馆首展,此次展览邀请郑艺、刘临、陈辉、徐青峰、陈思源、宋卫东、于仁祝、郝元峰、聂赫夫、关君、周楷11位艺术家参展。他们皆是在国内甚至国际艺术领域有着相对独立意识和卓越艺术造诣的优秀艺术家,届时将为岛城奉上一场纯粹的当代艺术盛宴。

    此次展览学术主持、著名油画家郑艺教授在前言中评价:“方言·当代绘画艺术邀请展汇聚了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国油画院师生以及山东省著名画家的艺术精品50余件。这些作品观念多元、风格各异,透视出画家们对本土与全球、历史与现实的认知,体现了民族特色与时代精神,地域风貌和人文情怀,展示了画家们的开放性与生命力。”

    “方贽”搭建国际平台

    方贽画廊位于青岛黄金地段五四广场东侧,毗邻市政府,涉及艺术交流、展览展示、收藏陈列等。本着弘扬文化艺术的宗旨,画廊启用后将为艺术家承办个展和群展,并致力于为有潜力的优秀中青年艺术家搭建交流平台、提供展示窗口,通过专业解读、品鉴,扩大在艺术市场的影响力。

    目前,画廊定位于推介国内一流艺术家作品,定期举办展览、研讨及收藏交流活动,并利用自身优势,融合艺术界、收藏界等各界资源,引导艺术欣赏与收藏,展示艺术方言、创作风格、中国气派。

    立足本土的同时,方贽画廊还将与美国、挪威、加拿大、日本等知名画廊合作,甄选、推介优秀中国艺术家,增进中西文化艺术交流,在更高更广的层面打造分享东方美学与西方艺术文明成果的桥梁。

    此次展览将在方贽画廊持续一个月,开幕当天参展者将举行座谈及沙龙活动,艺术收藏爱好者可前往参观、交流。

    参展艺术家:

    刘临,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陈辉,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徐青峰,中国油画院副院长、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美术家协会油画艺术委员会秘书长。

    宋卫东,淄博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淄博师专艺术系主任、党总支书记,淄博陶瓷学院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于仁祝,威海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文登区美术家协会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郝元峰,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硕士,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聂赫夫,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博士,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关君,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硕士,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周楷,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硕士,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谭洋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