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当歪果仁遇到崂山白花蛇草水,这结局简直出人意料!

来源:爱尚青岛 作者: 2017-06-26 17:30:05 字号:A- A+

  当歪果仁遇到崂山白花蛇草水↓

  第一位挑战者

  喝完白花蛇草水之后居然还活着,这位哥们开始怀疑人生......

  第二位挑战者

  绿茶?哥们,你喝过绿茶吗?

  第三位挑战者

  他居然以前喝过,而且习惯了。

  白话蛇草水的前世今生

  1898年,青岛还是德国人的殖民地。一个德国人发现了太平山一带优质的水源,以及从伊尔梯斯山取水制作瓶装水,然后他们用更加有名的“崂山”标注为原产地。

  1943年,青岛崂山汽水股份有限公司成立,而后成为了北京人民大会堂的专门饮用水和国务院招待贵宾用水。

  在亚洲四小龙崛起这段时期,同处华人文化圈的香港、新加坡,跟中国南方地区一样流行中医药养生,认为在湿热的气候中,需要喝一些凉性的东西来平衡身体中的阴阳、寒热。

  1962年,崂山汽水厂重新出口矿泉水,同时针对东南亚地区的需求开发了全新的饮料——白花蛇草水。

  白花蛇草水的神奇之处

  白花蛇喜欢舔食一种草叶上的露水,草叶的外形和蛇舌很相似,开白花,所以这种草被称为“白花蛇舌草”。

  白花蛇舌草产于我国广东、广西、海南、安徽、云南、福建、浙江、江苏、河南、台湾等地;国外则主要分布于热带亚洲,比如尼泊尔、日本和韩国。

  因为白花蛇舌草具有“清热解毒、降火清热”的功效,在我国南方和东南亚地区,被广泛应用于凉茶,有着悠久的食用历史。

  崂山汽水厂针对东南亚地区,在天然矿泉水中添加白花蛇舌草提取液及二氧化碳,经特殊工艺配制,是一种有益健康的碱性饮品。

  随后立刻受到了海外消费者的高度认可,持续大量出口新加坡、马来西、印度尼亚西亚、文莱、加拿大及港澳台等国家和地区,成为了很多高端人士的最爱。

  如今有很多青岛土著都是神水的忠实粉丝,到了外地可是很难买到哦,真是的青岛良心出品。

  还没喝过的朋友大可一试,毕竟对身体有好处。据说连续喝上几天,你就会爱上这股“凉席子上的酸臭味儿”哦~~

  来源:青岛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网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景行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