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青岛天气 > 正文

终于等到你一场强降雨 部分地区可能出现冰雹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原野 2017-06-24 07:08:55 字号:A- A+

    早报讯 暴雨来啦!这次在全国各地多个地区出现的暴雨雨情将从今日凌晨开始,陆陆续续持续到25日。预计,本轮降雨,我市市区将出现中雨,部分地点将出现大到暴雨。郊区将出现大雨,部分地区出现暴雨。在强对流天气的影响下,我市还有可能出现冰雹天气。

    平度两地已经降下暴雨

    截至昨晚6时,我市平度、莱西、胶州已经出现降雨,其中平度降雨出现最早,下午3时左右开始。市气象台监测显示,3个小时的降水让平度市的2个站点出现了暴雨:降水量最大的门村镇56毫米,其次灰埠镇55.1毫米。达到大雨量级的店子镇降水量为44.4毫米。莱西降雨量较低1.6毫米,胶州微量降雨。

    东边日出西边雨,市区此刻却还是晴空。昨天白天我市晴间多云,南风3到4级,早晨的最低气温市区20.9℃,其他区市最低在莱西21.3℃,白天的最高气温市区24.3℃,其他区市最高在平度26.9℃。

    本轮降雨持续两天

    据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介绍,受冷涡影响,从今天凌晨开始,我市阴有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并伴有雷电,局部有冰雹,25日我市阴有阵雨转多云。26日晴间多云。南风风力较大,陆地4到5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8到9级,海上6到7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8到9级,25日转为北风。气温逐步回升,最低气温全市18℃到21℃,最高气温沿海地区23℃到26℃,24日到25日,内陆地区最高气温26℃到28℃。

    全国十三省市已现暴雨

    22日上午6时,中央气象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截至昨天,内蒙古中部、河北大部、北京、天津、山东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出现了大到暴雨,其中北京东北部和南部、天津西北部、河北东南部等地局地出现了大暴雨(100到120毫米)。

    此外,重庆南部、贵州中北部、湖南西北部、湖北西南部、江西东北部、浙江中部、广东北部和南部沿海、广西北部等地也均出现了大到暴雨。

    冷涡带来“最强降雨”

    21日起,受冷涡和低涡天气系统影响,京津冀地区迎来了今年最强降雨,青岛也于昨日开始受影响。针对本轮降雨的特殊性,市气象台专家普遍认为,所谓“最强降雨”,源自本轮降雨持续时间长、累积雨量大、影响范围广,同时会带来局地强对流天气的特点。针对近期天气预告中频繁提及的“冷涡暴雨”,专家表示,所谓冷涡,就是在高空旋转的冷性涡旋系统,中心温度比周边低,因此称为“冷涡”。冷涡暴雨,即由高空的冷性涡旋控制下形成的暴雨。(记者 原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