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本站公告 > 正文

爱心大姐职业培训学校落户西和对接东西扶贫协作

来源: 作者: 2017-06-23 10:10:27 字号:A- A+

    青岛爱心大姐职业培训学校

    落户西和对接东西扶贫协作

    6月21日,作为青岛、陇南两市妇联加强东西扶贫协作的开端项目,青岛市爱心大姐职业培训学校西和分校在西和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揭牌。青岛市妇联副主席王莉、发展部部长郑辉、市妇女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刘爱荣参加了仪式。王莉副主席致辞,并与陇南市妇联主席陈静为分校揭牌。全国妇联发展部、国际部相关负责人和德国赛德尔基金会代表等参加了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同时举办了西和县家政服务培训班开班仪式,该培训班由全国妇联国际部和德国赛德尔基金会合作并提供资金支持,青岛市妇联积极参与并对该项目的实施给予大力支持,委托爱心大姐服务社为该项目提供全方位的指导和服务。

    揭牌仪式后,青岛市妇联工作组一行对爱心大姐西和分校室内制度建设、文化建设及设备放置提出了建议,建议增设宣传牌11个、各室标识牌和影像资料等,力争把西和分校打造成中西部家政服员培训示范基地。

                             

    开班前,为了让西和家政服务扶贫培训项目有个良好的开端,青岛市爱心大姐服务社为来自西和的12名老师进行为期7天三个专业的培训,并且无偿为他们提供教学大纲和教材,以及专门打造的课件;在该项目建设阶段还无偿提供了设备物品清单和装修设计方案。此次工作组来到西和,不仅对培训学校的建设提出改进建议,传授先进的管理理念,并且还带来了专业讲师,进行现场授课指导,确保爱心大姐的品牌模式和高质量培训的准确复制。

  去年10月,中央确定青岛结对帮扶陇南以来,双方妇联组织把帮扶陇南妇女就业创业放在心上,交流密切,协作发展。今年3月,青岛市妇联与陇南市、西和县妇联先后召开了陇南市以及西和县妇联与青岛扶贫协作座谈会;5月24日,在市妇女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举办了青岛•陇南巾帼家政协作项目签约暨“家政服务扶贫培训项目”讲师培训班,在西和建立巾帼家政劳务输出基地、爱心大姐职业培训学校分校。

    下一步,青岛市妇联将继续发挥下属的中国驰名商标“爱心大姐”的品牌优势,帮扶更多的陇南姐妹在巾帼家政服务领域就业创业,并将与陇南市妇联一道加强交流沟通,发挥两地优势,把扶贫帮扶与妇联工作结合起来,互惠共赢,共同发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李志强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