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早报高招会约你周日见 近300所高校确认参加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2017-06-22 18:33:09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6月22日讯(记者 于泓)根据日程安排,本周六考生就可以查询高考成绩,志愿填报对考生来说是一件大事。提前批志愿怎么填报?本科一二批次合并,如何理性精准选择高校?免费师范生、免费医学生是怎么回事?不用担心,青岛报业传媒集团和青岛市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的 “2017全国高校招生咨询会”综合场,将于6月25日在海尔路178号青岛市人才市场举行,全国近300家高校前来参加,各高校招生负责人面对面解答考生和家长疑惑,更有志愿填报专家手把手指导志愿填报。 

    近300所高校把脉志愿填报 

    自2012年起早报开始举办全国高校招生咨询会,至今已经连续举办5届,为学生、家长搭建“一站式”的填报志愿咨询平台,得到了国内数百所各类院校招生负责人和考生及家长的一致认可。去年,有200余所高校的招生负责人亲临现场为考生们解疑答惑。

    今年截止到目前,已有近300所高校确认参加招生咨询会,各高校招办人员将坐镇咨询会,就学校招生计划、专业设置、录取规则、特色专业和优势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毕业生就业形势、收费标准、奖学助学政策等问题与考生、家长进行交流,提供全方位、多层次、权威的咨询服务,让更多的考生能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学。“前两天就关注到了早报关于高招会的报道,还专门通过‘教育范’微信公号预约报名了,这样可以尽快进场,提高咨询的效率。 ”考生家长张女士介绍,根据孩子对高考成绩的粗略估算,他们也锁定了几所大学,就等着现场咨询各个大学的招生政策和录取原则。 

    专家现场指导志愿填报 

    与往年不同,今年我省高考志愿填报,最大的变化莫过于原本的本科一、二批次合并为本科批次,专科(高职)提前批调整到本科普通批后、专科(高职)普通批前,夏季高考录取工作分成本科提前批、自主招生批、本科普通批、专科(高职)提前批、专科(高职)普通批等5个批次。

    本一、本二合并本科普通批拟填报3次志愿,也就是首次志愿、第一次征集志愿和第二次征集志愿,三次志愿填报分别有12个、12个和10个高校志愿,每个高校志愿还有6个专业志愿和1个专业服从调剂志愿。算下来,考生填报的院校志愿数量高达34个,除去服从调剂志愿,专业志愿数量高达204个。如此庞大的数量,对考生来说填报志愿就更难了。此前,省考试院院长陈国前也表示,本科一二批合并后,院校数量增多,增加了考生的选择性,也增加了选择难度。    为此,早报在邀请高校招生负责人的基础上,还邀请了市招办专家和365高考志愿填报网专家耿忠诚,为考生和家长提供志愿填报技巧解读,让考生凭着手中的分数,精准定位高校,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学校。与此同时,志愿填报专家还将根据考生分数,手把手教考生填报志愿。高招会当天,主办方还邀请权威嘉宾坐镇。    今年青岛早报在报社全媒体矩阵宣传的基础上,联合青岛市广播电视台,在展会当日上午对高校招生情况现场直播,并采访相关高校招生负责人,在青岛电视台强势平台——新闻综合频道实时同步播出。除此之外,蓝睛新闻客户端、“教育范”微信公号也将会全程视频直播。  入群了解最新教育咨询 

    如果你想了解最新的中小学招生政策,你想知道最新的中高考动态,最权威的教育政策解读,请扫描二维码,添加“早报教育小助手(zbjygzs)”,小助手将会根据家长和学生需要,第一时间邀你加入,教育范朋友圈、小学群、中考群或者高考群,迅速获取教育咨询。除此之外,家长和考生还可以关注青岛早报教育工作室官方微信公号“教育范” (qdjzkt)和 “小臧支招”(xzzz750),获取权威、及时、精准的政策信息。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