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直肠癌用PD1有效率

来源: 作者: 2017-06-14 16:04:38 字号:A- A+

2017版NCCN指南首次将免疫检查点抑制剂PD-1单抗pembrolizumab(Keytruda)和nivolumab(Opdivo)推荐用于具有dMMR/MSI-H分子表型的晚期结直肠癌(mCRC)的末线治疗。

这一进展从2015年6月的ASCO年会上就露出端倪。当时,会议公布了一项抗PD-1免疫治疗的研究结果——NCT01876511,该Ⅱ期临床研究纳入已经接受目前所有标准治疗后失败的晚期病例,根据MMR状态将患者分为3组——MMR突变(dMMR)的结直肠癌(CRC)、MMR正常(pMMR)的CRC以及dMMR的其他肿瘤,给予抗PD-1药物pembrolizumab治疗。结果MMR突变(dMMR)的结直肠癌患者20周和免疫相关的无进展生存率为78%,20周和免疫相关客观反应率为40%。

而在2016年ASCO年会上,该研究(Dung,2016 ASCO Abs#103)扩大了dMMR CRC组样本数(从11例扩大到28例),结果仍然维持,有效率(ORR)高达57%。

直肠癌疾病进展,常规治疗效果不佳

患者张先生(化名)53岁,2013年5月14日到医院检查,被诊断为直肠癌,病理诊断为:(直肠)中分化腺癌,肿瘤侵达深肌层,肝转移灶符合转移性中分化腺癌,肿瘤周围有大片坏死。随后于2013年6月12日行“直肠癌根治术(Dxion)+右肝6、7段部分切除术”;6月18日行“剖腹探查肝VII段转移瘤开腹射频消融加胆囊切除术”;且在2013年7月-2014年10月先后进行多次化疗,效果尚可。2015年10月复查,CT提示肝区有活动性病灶,随即行“B超引导下微波热凝损毁术”,无明显效果,且患者恶心、疼痛症状持续,食欲不振。得知PD-1免疫治疗后,咨询主治医生的建议后,决定尝试PD-1免疫治疗。

多方咨询,购买PD-1抑制剂

2015年11月18日,患者张先生家属马女士(化名)得知杭州五舟能买到在香港上市且由香港专家开具处方的PD-1抑制剂后,于当天来到杭州五舟咨询购买PD-1抑制剂相关流程。杭州五舟医学顾问在仔细查看了患者相关病例资料后,初步断定患者可以使用PD-1免疫治疗,但是考虑到患者病情的复杂程度,最好由香港专家会诊后再确定。同时杭州五舟医学顾问,也向马女士详细说明的PD-1免疫治疗的原理、治疗效果、副作用等相关信息,综合权衡之后马女士签订了会诊协议。

杭州五舟医学团队在对患者的病历资料进行详细整理编辑后,立即提交给香港医院进行会诊预约并于当天确定了会诊时间为11月20日上午10点。远程会诊过程中,香港专家对患者复杂的病情进行了详细的询问与分析,最终断定患者可以使用PD-1免疫治疗,并开具了一个疗程的处方提交给香港药监局备案。

  

PD-1免疫治疗,效果明显

三天之后,杭州五舟工作人员乘飞机把处方以及装有PD-1抑制剂的特制保温箱送到了患者家里,并再一次向患者家属说明PD-1抑制剂的注射注意事项以及保存注意事项。张先生于第二天到当地医院进行了第一次注射治疗,张先生出现了乏力症状,尚在可控范围;三次注射之后张先生恶心、疼痛症状缓解;一个疗程之后到医院检查发现病情稳定控制!截至目前,回访大概一年,患者张先生病情并未出现进展且病情稳定,生活质量提高!

中国患者怎样购买到PD-1?

杭州五舟可以为客户购买香港已经上市、香港正规医院、开具正规处方的PD-1抑制剂(Opdivo和Keytruda),杭州五舟会先安排患者在自己家中进行香港医院专家视频会诊,会诊后工作人员会将药物及医院处方等乘飞机利用保温箱送到患者家中,客户可以足不出户就能买到安全放心的PD-1(Opdivo和Keytruda)。杭州五舟电话:400-150-8089,网址: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沧海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