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时政类 > 正文

【两学一做】侯家站村:群众反映的问题第一时间处理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李莉莉 2017-06-08 09:05:38 字号:A- A+

9cd21ef99f471a9ee9a203.png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俺村的干部坐班没得说,啥时候找干部都能找到,即使农忙和春节期间也不唱‘空城戏’。”平度市同和街道侯家站村村民们对村干部作风的评价,正是该村“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发生的可喜变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侯家站村围绕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有的放矢地加强班子队伍建设,当好群众的“主心骨”。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青岛市优秀党务工作者、侯家站村党支部书记李书云说,能否为村民办实事、干好事,关键在于建强班子、带好队伍、健全机制。“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侯家站村党支部通过抓学习提高班子队伍素质,不仅每年制定学习计划、每月作出学习安排,班子成员更是带头学党章党规、系列讲话,轮流为党员上党课,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已先后讲党课13次。党支部查摆问题9条、支部成员查摆问题21条,并全部作出了整改承诺。与此同时,结合村庄实际,制定了村干部“十不准”和群众工作“二十条”,严格约束党员干部行为。推行村干部全天候坐班、夜间轮流值班以及“日碰头、周点评”制度,做到“干部时时在岗、晨会天天召开”,保证群众反映的问题能够第一时间得到妥善处理。

    为进一步提升村庄班子的战斗力、凝聚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村党支部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党员“冬训夏训”和“三会一课”的重要内容,采取专题培训、观摩学习、送课上门等形式,让党员经常进课堂、受教育。此外,村庄创新党员管理制度,采用日常考核和民主评议相结合的办法,把党员抓在日常,严在经常。通过实行“党员家庭户”挂牌制度,让党员主动亮出身份,自觉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村庄还推行无职党员设岗定责、党员服务承诺践诺,建立了党员义工服务队,42名无职党员均认领了岗位。去年以来,村党员为群众办实事、好事50余件。

    随着侯家站村一批大型惠民工程相继完成,个别村民对村庄建设是否挪用了村集体财产产生质疑。村支书李书云得知后,立刻召开了村民大会,对村集体财产、工程建造费用等明细予以公开,彻底打消了村民的疑虑。此后,群众对村级财务事务再没有提出过任何异议。学习教育开展过程中,针对村民关心的涉及制定村庄发展规划、处置村级集体资产、吸收发展党员等村级重大事项,该村全部实行集体研究、集体决策,不搞个人说了算。村党支部还严格落实上级制定的村级事务管理“一定两议三监督”工作法,将村级22项重大事务纳入议事范围,严格按照程序进行规范操作,保证村级事务在阳光下运行,真正“还群众一个明白,给干部一个清白”。(记者 李莉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