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时政类 > 正文

着力破解深层次问题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戴 谦 2017-06-07 09:36:24 字号:A- A+

  本报讯 昨日,青岛市检察院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会议,推出将学习教育与检察工作深度融合、深化“从严治检”的一系列新举措。

  市检察院围绕推进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完善“问题解决”等机制,坚持边学边查边改边建,着力破解党建工作中的深层次问题、解决队伍建设中的突出问题,把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其中,突出“改”这个重点,从严从细查找突出问题,真正把 “病灶”找出来,坚持从源头上找原因、建制度、堵漏洞;推进“标准化+”工作理念,探索制定抓党建工作任务清单和质量标准、严格党员教育管理意见,特别是健全完善检察队伍思想动态和心理状况定期分析制度,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教育、心理疏导等工作。与此同时,强化教育引导,发挥好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把黄岛区检察院、全国业务标兵等先进典型树起来,增强检察人员干事创业的正能量;建立党员不合格表现的负面清单,把党员 “不在组织、不像党员、不起作用、不守规矩”的情形落细落小,公开通报检察人员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使全市检察人员引以为戒、警钟长鸣;落实调查研究、检察长接访、帮包化解涉检信访积案等制度,主动深入基层,用心解决问题;完善分类考核激励机制,对党员进行动态管理和客观评价,把检察队伍管理监督工作做深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