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本站公告 > 正文

“青岛号”船员通过克利伯第一阶段培训

来源: 作者: 2017-06-05 17:51:03 字号:A- A+

    “青岛号”船员全部通过2017-18赛季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第一阶段培训课程。9名“青岛号”船员将马上迎来第二阶段的培训。

    据悉,2017-18赛季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第1个阶段课程内容主要以海上救援安全知识航海常识以及对船上装备的熟悉为主。通过这个阶段的培训,“青岛号”船员认识了克利伯大帆船的构造,了解了主帆前帆风暴帆的使用方法;学习了怎样升帆降帆缩帆换帆,在航行中怎么迎风转向和顺风转向;在安全常识方面,学习了包括怎样使用救生衣、怎样避开船上危险区域等知识,每天演习人员落水后的救援工作。

    因为训练强度大,在第一阶段培训过程中,有的船员因为伤病退出,而“青岛号”的所有船员全部坚持下来,顺利通过培训课程。

    在培训中,“青岛号”船员们不但学习了帆船的驾驶技术,而且还向其他各国的船员们推广了中国的文化,教他们学习汉语,向他们介绍青岛城市。

    来自青岛的女船员赵红梅告诉记者:“在船上没有人把你当女性看,我们和男船员承担一样的工作。同时我们也发挥了自己的优势,并教其他国家船员学习中文,给他们介绍青岛的风土人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董金鹏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