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青岛天气 > 正文

岛城连发高温黄色预警 未来几天最高温可达37℃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7-05-29 06:40:13 字号:A- A+

       

28日,第一海水浴场再现“下饺子”场景。

    连日来,北方多地持续高温天气,28日,中东部9省市迎来35℃以上的高温,部分地区最高气温甚至飙至37~39℃。此次“热浪”来袭,已是今年入夏以来中国北方经历的第二轮大范围高温过程。28日,记者获悉,青岛市气象台28日15时15分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三天,本市内陆地区最高气温将达37℃,市区及沿海地区最高气温29℃。

    青岛:未来三天局地最高37℃

28日,游客换上清凉装在海边景区漫步。

    28日,高温又是青岛天气唯一的主旋律。继27日之后,青岛市气象台28日15时15分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受暖气团的持续影响,预计未来三天,本市内陆地区最高气温33℃~37℃,市区及沿海地区相对略低,在25℃~29℃。青岛市气象台提醒,内陆地区注意防范高温和干热风灾害。

    据介绍,从22日开始,青岛就持续高温天气,白天气温一度达到30℃以上,内陆地区更是一天比一天高,普遍维持在34℃~35℃左右,高温干热成为天气的主旋律。和27日相比,28日市区气温再次突破30℃,达到32.8℃,达到今年以来的最高温,郊区气温虽然有所回落,但大部分地区仍保持在30℃以上,最高出现在黄岛34.2℃。

    山东:部分地区将现重度干热风

    山东省气象台28日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高温大风天气将导致山东部分地区出现重度干热风。

    预报显示,28日白天,鲁西北、鲁西南、鲁中的北部和半岛北部地区的最高气温将达到36℃至38℃。高温大风天气将导致山东全省出现干热风。其中,鲁西北、鲁西南、鲁中的北部和半岛北部的部分地区有重度干热风。

    山东省气象台预计,30日白天到夜间,鲁西北的东部、鲁中的北部和半岛北部地区局部将迎来雷雨或阵雨,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级至8级。到时,山东省内陆地区最高气温将降至34℃左右,半岛南部沿海地区最高气温将降至27℃左右。

    气象专家提醒,高温条件下作业和白天需要长时间户外露天作业的人员应当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此外,干热风地区要及时做好小麦干热风的防御工作,浇好灌浆水以减轻干热风灾害。

28日,市民在第一海水浴场打扑克晒日光浴。

    全国:中东部9省市迎高温

    27日,随着暖气团东移,中东部气温快速上升,北方升温表现尤其“突出”。28日,一股冷空气开始影响内蒙古、黑龙江一带。在冷空气尚未影响到的华北平原,高温天气仍然持续。中央气象台28日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28日白天,北京中南部、天津西部、河北中南部、山西大部、河南、山东、湖北北部、安徽北部、江苏中北部及新疆南疆盆地等地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其中,北京城区、河北南部、河南大部、山东北部和西部、湖北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有37~39℃。

    29日,随着冷空气继续南下,华北高温消退,白天气温基本降至30℃左右。山东、河南部分地区仍有高温,是此轮高温天气持续最长的地区。30日,也就是假期最后一天,高温彻底消退京津冀一带最高气温在30℃左右,山东、河南一带在32℃。同时,降雨稀少,利于返程。(据新华社、中国天气网等综合)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