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跟着618路逛崂山 公交司机送上最全旅游攻略

来源:青岛市旅游发展委员会 作者:青岛市旅游发展委员会 2017-05-24 17:28:33 字号:A- A+

    交运温馨巴士618路被网友认为是“青岛最美最险公交车”,乘坐618路公交车仰口至垭口的美丽山海景色尽收眼底、美不胜收,而这里的吃、住、玩也很有特色,吸引着不少慕名而来的游客。从交运温馨巴士获悉,为方便游客进出崂山吃、住、玩,交运温馨巴士将618路公交车仰口和垭口末班车时间发车时间延长一个小时。

  玩:十大景色让游客流连往返

  仰口至垭口景色以险美著称,当你乘坐618路沿着山间公路前行时,山海美景让乘客大饱眼福。全线13.5公里,有大大小小景点十几外,最为出名的当属青山村、雕龙嘴、华严寺等景点。

  最美渔村青山村 青山村是一个传统的沿海渔村,迄今已有500余年。这里四季有景、美得像画一样的地方,有试金湾、晒钱石以及八仙墩等经典景色,当地居民打渔、种茶,保持了原生态的生活方式。站在青山渔村的村口大牌坊向海边眺望,满山遍野的绿树青草和红色的砖瓦、农户烟囱青烟袅袅、一道道梯田、茶园、浅蓝色的海水组成了一幅宁静的世外桃源图。游客可以来领略青山村的风土人情及友善好客的村民。

  最美乡村雕龙嘴

  雕龙嘴村三面环山,东临大海,是观赏日出的最佳之地,也曾有古代诗人作诗赞美雕龙嘴的美。 “要看山海景色美,请到崂山雕龙嘴”,这是人们赞美雕龙嘴村的顺口溜,它有雕龙嘴村村名出处的“雕龙矶”、有白云洞、棋盘石等著名景点。村里有20多位超过90岁以上的老人,七八十岁的老人也是几乎家家都有,所以也被誉为长寿之乡。

  这些景点不容错过

  除了这两个被网友誉为最美的乡村外,618路沿途景点不在少数,泉心河、华严寺、狐仙洞、罗延窟、明霞洞、太清宫等景点让人难以忘怀。华严寺是崂山现存规模最大规模佛寺。每年的正月初八是华严寺庙会,堪称崂山庙会之最。民间一直有“千难万难不离崂山”的说法,因此周边的村民以及青岛市民在平时或庙会期间都会来到华严寺祈佑平安。登山途中还能看到水库和瀑布,景色很不错。

  吃:海鲜、野味独具特色

  仰口至垭口村落靠山又靠海,所以这里的农家宴,以农家野菜、海鲜为一体,最能体现崂山当地旅游饮食的文化特色。另外,这里不少村民也多种茶,游客还可以到农家乐提茶篓体验新茶采摘。

  这里海鲜品种真不少

  说起崂山的海鲜,大家都会异口同声的说 “鲜”!618路从仰口始发站开始,途经大大小小6个码头,以仰口码头、雕龙嘴码头、黄山码头、青山码头最为有名,小海鲜以“鲜”、“活”为特色,鱼、虾、蟹以及虾虎、比管鱼、八带等各种小海鲜都能在这里找到。

  海蛎子肉炖豆腐是青岛一道比较有地方特色的菜,讲究的就是一个鲜,把新鲜的海蛎子肉与当地特色海水豆腐炖在一起,不需要加什么特别的调味料,既有海蛎子的海鲜味又有豆腐的清香味,味道非常鲜美。八带拌大葱、拌海蜇、清炖黑头、蛤蜊蒸蛋、蒜蓉蒸扇贝、红烧小杂鱼等等,当地海鲜爆炒,红烧、辣炒、做汤,想怎么吃就怎么吃,味道一样的鲜美。农家宴根据个人要求点餐,每人50元、80元、100元不等。

  季节性海鲜吃个不停

  季节不同,这里的时令海鲜也不一样。2月底渔港码头开始上梭鱼,但产量不是很多,不少食客为了尝到正宗美味,更是跑到码头港口蹲点。3月开始雕龙嘴码头、黄山码头、青山码头又开始捕捞面条鱼,这是本地入春以来的第一种产量大的海鲜,由于产量大当地渔户会将面条鱼加工成小鱼干。4月底当地鲅鱼也会少量上岸,市民要吃到正宗当地鲅鱼,得提前和渔民定好,或者直接到码头“抢货”。到了7月下旬这些渔民们又开始忙活着捕捞海蜇,每年7月下旬至9月初捕捞海蜇期间,前来品尝“黄山海蜇宴”的各地游客络绎不绝。这里的渔家还制作咸鱼、晒的鱼片、加工的海蛰皮等特色海产品,味道独特,远近闻名。

  崂山野味丰富多彩

  这里不光有海鲜,更有本地土特产农产品,春天开始有拳头菜,山蘑菇、老虎芽、马榨菜、黄花菜、崂山参等多种山野菜。农家宴里都少不了荠菜包子、槐花包子、槐花饼子、地瓜面包子、玉米窝窝头、咸鱼饼子等富有崂山特色的食物。这些农家宴基本都是自家女主人或是男主人来做,都具有本地风味,营养丰富。现在是产茶季节,茶农用新鲜的崂山茶嫩芽炒鸡蛋也是一绝。

  住:本地农舍尽享崂山风光

  仰口至垭口有雕龙嘴、青山村等十几个自然村落,这些村依山而建,不仅有崂山山民特色,因靠海边,也俱有渔家特色。随着青岛旅游业的发展和特殊的地理位置,这里多数村民不仅做起农家宴,还做起了渔家或农家旅馆,村民非常好客,收费也不高。

  一宿三餐每人最低150元

  很多市民游客在假期周末都会带家人到崂山里住上一晚,这里住宿基本都是家庭式旅馆备有两人间、三人间、火炕、电炕。收费也不高,一宿三餐分为150元、180元、200元不等的标准,也可以根据个人要求订购,不住宿的游客可以单点菜品,也可以吃标准餐。菜品和主食并非一成不变,根据时令随时更换。

  多住几天尽享当地风光

  久居水泥丛林里的城里人,不妨趁着樱桃、樱珠硕果累累的大好时节, 忙里偷闲乘坐618路到崂山里住上几天,来一场放松的短途旅游,呼吸着清新空气,尽享天然氧吧。沿途民居非常值得一住,有的居民家有落地窗,坐在房间里就可以看海、看日出,非常漂亮。

  618路每个站点都是美景,每个站点都有美食,花点时间带上家人好友,在景点玩个够,把美食吃个遍。为应对旅游旺季的来临,618路公交车为了方便游客进出崂山,将缩短发车间隔时间,而且运行时间也比冬季延长一个小时。之前仰口末班车发车时间为16:10,现延长至17:10;垭口末班车时间为17:00,现延长至18:00。

  转自青岛新闻网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景行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