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跳出思维框架,城市游学带孩子这样看“深圳速度”

来源: 作者: 2017-05-22 16:49:44 字号:A- A+

    深圳新闻网讯 在孩子的心中,深圳这座城似是一幅简笔画:去过某个地方、听说过、照片上看过……有大概的轮廓但并未色彩分明。如何让孩子通过行走去发现和描绘深圳的色彩,以有趣的方式在游玩中更直观、立体的认识和理解深圳呢?由深圳新闻网、芋米游学联合主办的“城市游学”活动就是为了增强孩子的城市归属感,树立城市小主人翁意识而开展的线下体验活动。

    本期主题:“深圳速度” 6月3日

    深圳短短三十几年的改革开放历程,一跃从边陲小镇跻身国际大都市的榜单中,这样的速度成为了众所周知的“深圳速度”。

    但是,“速度”一词并不是绝对的,“快”和“慢”这一对反义词都是对速度的形容。在“深圳速度”中,“快速”是对深圳城市发展的赞扬和认可;而“慢速”则是对深圳历史文化的表达。

    城市游学这一次的“深圳速度”之行,我们将通过对深圳“城市发展”和“历史文化”的探索,让孩子认识和理解在“深圳速度”之下,深圳有什么在快速发展,有什么在缓慢传承。而在这个过程中,每一个环节的设计,都是围绕对孩子行为能力的考验……

    精彩部分抢先看

    1、深入【南头古城】,玩乐于砖瓦牌楼之间,感受深圳文化的岁月痕迹。

    2、探索【南海意库】,开启趣味的宝物寻踪,体验时代变迁的奇思妙想。

    3、走进【福田高铁站】,亲身测试出行便捷性,为城市民生福祉集思广益。

    深圳速度之城市的发展★

    一、走进【福田高铁站】,亲身测试出行便捷性,为城市民生福祉集思广益

    走进这个亚洲最大、全世界列车通过速度最快的地下火车站,孩子们也许会碰到专门为他们设置的“障碍”,这时便需要依靠他们的集体智慧来解决;也许会寻得惊喜,为自己的小团队赢得更多的时间和积分……

    能力考验:逻辑思考 / 路线设计能力 / 沟通交流技巧 / 团队协作

    二、穿梭【福田CBD】,一睹深圳最高楼的风采,动手搭建城市大厦的模型

    穿梭在深圳繁忙的中心区域,孩子们在没有互联网可以查询的情况下,去寻找和“测量”深圳目前的第一高楼。是目测还是有更科学或是便捷的丈量方式?在这个过程中,他们最终收获的将不仅仅是大厦的高度,而是延伸对这座城更多的认识和了解。

    能力考验:逻辑思维 / 策略制定 / 图表制作 / 沟通交流技巧

    深圳速度之历史的传承

    一、深入【南头古城】,玩乐于砖瓦牌楼之间,感受深圳文化的岁月痕迹

    深入在这个涵盖这南山区政治、经济、文化中心的古城中,去寻找岁月的痕迹。在这砖瓦牌楼之间去发现,在“深圳速度”之下,什么样的历史文化正在延续和传承。

    能力考验:批判性思维 / 策略定制 / 领导力 / 团队协作 / 创造性

    二、探索【南海意库】,开启趣味的宝物寻踪,体验时代变迁的奇思妙想

    孩子们手持半张残存的历史模样的照片,去寻找曾经的老工厂。“南海意库”的前身是谁?它最初的模样是如何?你一定期待,孩子是如何发挥他们的想象力和观察力的。

    能力考验:批判性思维 / 图形认知能力 / 沟通交流技巧 / 团队协作

    活动意义:

    城市游学的行走,学生将在丰富有趣的任务和游戏中,感受深圳城市的历史和发展,培养深圳人的浓浓归属感,触发为故乡添砖加瓦的行动意愿。

    他们在走入真实的社会场景中,凭借自身的能力和团队的力量,游历于城市之间去完成竞技和挑战;在行走中将知识“学以致用”,在游玩中收获成长。

    报名须知:(本期开放50个名额)

    1.时间: 2017年6月3日(周六) 9:00--18:00

    2.集合地点:深圳商报大厦1楼(福田商报路)

    3.年龄:9-12岁

    更多详细请长按扫下面二维码识别,添加为微信好友咨询报名信息,根据指引完成报名操作。

(微信号:18825249298)

扫一扫添加城市游学工作人员“芋米”,了解更多活动详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沧海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