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时政类 > 正文

纪念习近平总书记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一周年青岛召开学习交流会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17-05-22 11:26:28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记者 贾 臻

    本报讯 我市昨日下午召开纪念习近平总书记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一周年学习交流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意见》,并对下一步我市哲学社会科学发展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作用,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科学指南,在开展哲学社会科学工作中树立问题导向,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发展。要旗帜鲜明地讲政治,在强化阵地意识、把握正确方向,保持政治定力、严守政治纪律,抓牢政治导向、突出示范作用上下功夫,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价值取向和学术导向。

    会议强调,我市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着力点,就是从深化改革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实践中发现问题、提出观点、找到办法。要紧扣中心提供对策,搭建平台集中力量,突出特色走在前列,为人民群众追求幸福生活提供智力引领,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思想保障。要强化领导责任,做好统筹规划;完善体制机制,优化资源配置;坚持精准施策,鼓励创新创造,加强和规范对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领导和指导。

    会上,市委党校、市委高校工委、市社科院、即墨市、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青岛大学、青岛科技大学等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