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青岛社区 > 正文

市南:七成财政支出投入民生 绘就居民幸福版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 责任编辑:刘雅璐 2017-05-05 02:26:25

市南:七成财政支出投入民生 绘就居民幸福版图

    从婴幼儿开始的优质教育

    2013年市南区率先在全省开展公益早教试点,共设立29个公益性早教中心,100%覆盖每个街道办事处。市南区政府每年拨付专项经费用于公益早教发展,2016年拨款了110万元。“全区配备了276名持“双证”上岗的早教园长和老师,全区近3000名0-3岁婴幼儿和家长每年可免费享受10次早教指导与服务”。 市南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记者了解到,在过去五年,市南区共投入45亿元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重建、改扩建宁夏路小学等7所学校(幼儿园),中小学校营养午餐实现全覆盖,在全市率先为中小学生免费配发制服装,教育信息化和教育质量综合评价改革经验全国推广,95%的学校成为省市规范化学校,被评为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区、科技体育艺术教育示范区。

    2017年,市南教育又将有大手笔。与青岛大学合作建设青大实验中学、附属小学和幼儿园,启动金门路小学重建工程,宁夏路第二小学、燕儿岛路第一小学扩建工程开工,完成南京路小学主体项目建设。协调推进澳门路小学、宁德路小学及幼儿园建设。新建了八大峡小学等4所学校食堂已投入使用,还将建设东部配餐中心,并将创建市标准化食堂。发展社区教育,创建3处社区居民特色学习体验基地。推动海信文化教育产业园建设。今后五年,市南还将重建新建和改扩建10所以上中小学(幼儿园)。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