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青岛社区 > 正文

市南:七成财政支出投入民生 绘就居民幸福版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 责任编辑:刘雅璐 2017-05-05 02:26:25

市南:七成财政支出投入民生 绘就居民幸福版图

    社会化养老体系不断完善

    青岛市市南区现有常住人口54.3万,其中60岁以上的老年人12.8万,占23.6%,高出青岛平均水平3个百分点,是典型的老龄化城区。在12.8万老人中,还有2万余名失能、半失能老人,养老需求极为迫切。

    据了解,过去五年,市南为区内老年人建成东西部两个老年活动中心和73处社区日间照料中心。持续开展“六送”养老服务,五年投入6000余万元,惠及老年人8.8万余名。

    市南区不断探索适合我区区情的养老模式,大力推行家庭医生服务,为区域内65岁以上老年人、高血压病、糖尿病、冠心病等慢性病患者、残疾人等重点人群,提供居民健康信息管理、健康生活行为干预指导、基本医疗、基本公共卫生等相关服务。列出专项扶持资金2000万元,采取发放建设补助、运营补贴、奖励补贴等措施,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养老机构建设,优先发展老年养护型、医护型养老机构。辖区珠海路街道还尝试分批次为符合条件的老人们免费发放智能手环,老人有突发事件可通过智能手环及时向家人求助。

    2017年,市南区还将启动老年大学新校(西部老年活动中心)建设,给更多老人提供上学机会。今后五年,市南将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加快建设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支撑、医养相结合的社会养老服务体系。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