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类 > 正文

即墨市拆除违法建设120处 面积达72594平方米

来源: 作者: 2017-04-05 11:08:09 字号:A- A+

    自违法建设治理开展以来,即墨市以克难攻坚、勇于担当的精神,直面几年甚至十几年未破解的历史性、积累性、瓶颈性违法建设难题,多措并举、综合治理、力度空前。截至2017年2月底,全市共拆除违法建设120处,面积达72594平方米,违法建设治理高效推进,呈势如破竹之势。

    2016年12月16日,该市召开全市违法建设治理动员大会,向违法建设全面宣战。紧接着连续出台《即墨市违法建设治理工作方案》、《即墨市违法建设治理工作考核办法》、《即墨市违法建设治理工作问责办法》等一系列政策文件,周密部署安排、层层压实责任,全市上下掀起治违热潮。

    为确保违法建设治理底数清、情况明,该市先后开展五次摸底排查,在反复论证的基础上,梳理出违法建设基础资料,并分门别类、逐一建档,实现了”一镇一档、一村一档、一幢一档”;二是网格管理,挂图作战。该市细化网格管理,一一分发“战书”,分解任务到人,倒排时间推进,切实做到“责任、任务、时限、措施”明确,及时更新数据、排名情况,并对进度较慢的挂牌督办。三是广泛宣传,大打舆论战。积极采用悬挂横幅、张贴告示、电视、广播、公益短片、微博、微信、网络直播等形式,广泛宣传相关法规政策及违法建设危害,形成强大舆论攻势。

    为彰显治违决心,该市要求各镇街首选群众关注高、影响恶劣、难度大的违法建设开刀,坚决予以清除。以北安街道吕家演泉为例,该处一违法建设600多平米存续多年,被管区干部视为“老大难”、“钉子户”,在本次违法建设集中治理行动中,经多次阐明政策反复沟通无效,并依法履行完相关程序后,果断予以强制拆除,有效起到了“拆除一个、影响一片、震慑一方”的作用。

    为彻底打消部分群众 “违法建设治理就是一阵风,拖一拖风头过了就没事”的疑虑,该市选择一批久拖多年的违法建设进行声势浩大的集中治理。例如,宝龙城市广场、汽车总站22处违法建设已存续多年,占用公共空间惹得市民议论纷纷。2月22日,通济街道下发了《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业户于2月28号之前自行拆除违章建筑,截至2月26日全部自行拆除。短短4天时间解决了多年难题,用实际行动向市民展现了对违法建设“一抓到底”的决心。

    在这系列强力措施之下,该市违法建设治理工作取得历史性突破,“不敢建、不想建、不能建”的治违氛围悄然形成。

    市委书记张军同志先后五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市长吕涛同志一到任就立即展开了五项综合整治调研,把违法建设治理列为重中之重,特别是对群众最迫切、反映最强烈的焦点案件,严抓落实。二是成立市级违法建设领导小组,由市委副书记王宝善同志任组长,下设指挥部,由分管副市长任总指挥,并从市政府督查室,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规划局、公安局、综合执法局、国土局、城建局、司法局等部门抽调业务骨干集中办公,统筹调度全市违法建设治理工作稳步推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润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