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本站公告 > 正文

青岛月嫂市场调查:金牌月嫂怎样炼成?

来源: 作者: 2017-03-16 16:01:10 字号:A- A+

    金牌月嫂怎样炼成?

    ——青岛月嫂市场调查

    央视315晚会曝光了月嫂市场发证乱象后,北京、上海、杭州等地都开始对月嫂行业开展了调查工作。为了进一步探查青岛的月嫂培训发证情况,记者走访了我市最大的家政企业青岛市爱心大姐服务社,了解了爱心大姐的金牌月嫂是怎样炼成的。

    据爱心大姐培训学校负责人介绍,进入二孩时代,报名参加月嫂培训的人越来越多,其中不乏准奶奶、准姥姥,但是更多的还是希望从事月嫂行业的女性。成为一名专业的月嫂需要经过三关,首先是学校的面试关,如外观形象、语言表达、年龄和学历等方面。第二关是查体关,只有通过健康查体的学员才可以报名进入培训阶段。爱心大姐的月嫂培训为期21天160课时,包括理论和实操。另外还有2天的月子餐实操课程。第三关是考核关,月嫂考试包括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两个方面,每科成绩合格后方可颁发中级月嫂证书。爱心大姐培训学校除了在敦化路总社的培训教室外,在宁夏路母婴中心还有一个准妈妈课堂。到目前为止,爱心大姐已经成功举办了81期月嫂培训课程,毕业学员有2300余人,目前在岗月嫂1000多人,其中包含金牌月嫂500名左右。

    刚拿到月嫂证的服务员不能直接从事月嫂工作,要护理照料婴幼儿3个月,以积累一定的工作经验后才能正式上岗,连续工作一年以上方可参加高级月嫂考试,取得高级月嫂资格后再继续工作一年可参加金牌大赛,理论实操成绩均在80分以上方可晋升金牌月嫂,每一个级别的晋升用户满意度必须达到100%。所以一名金牌月嫂是靠着专业的技术、丰富的经验、优良的成绩和用户好评炼成的。

    用户一般会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以及经济情况选择不同级别的月嫂,而爱心大姐的工作人员也会将最适合用户的优秀月嫂推荐给她们,安排用户与月嫂面试,月嫂上岗后由质量跟踪部门与用户保持沟通,进行满意度反馈,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处理问题,并且根据反馈的情况及时调整增加培训内容。对用户不满意的服务员,按照规定给予批评教育、停工检查、技能培训和开除等不同程度的处理。为了让月嫂队伍跟得上时代的进步,服务社利用月嫂每月一次“回娘家.话家常”座谈会之机,聘请专家讲授先进的母婴护理知识,保证了月嫂的知识和技能得到及时的更新。

    爱心大姐的刘爱荣总经理表示,爱心大姐不仅培训了理论知识过硬,实际操练优秀的月嫂,而且还给了她们一个很好的晋升平台,从初级一步步的走到高级、金牌,甚至成为状元月嫂。对于月嫂们来说这不仅仅是一个稳定的工作保障,同时也是一个提升自我、学习进步的熔炉。而用户在选择月嫂时也一定不要仅仅依据一纸证书,更多的要关注月嫂参加的培训机构是否正规,同时也不要因为价格便宜而私约月嫂,应该找正规的家政公司,签订正规的合同,开具正规的发票,只有这样才能在发生家政纠纷时进行维权。

    虽然315曝光了月嫂行业在某些地区某些培训机构的“乱象”,但还是有很多优秀的培训机构在兢兢业业的做着月嫂培训工作,他们就像爱心大姐一样,在将这份责任心和良心通过每一名月嫂传递给社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李志强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