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八大湖街道创新工作机制,打造“指尖上的城管”

来源: 作者: 2017-02-22 18:08:49 字号:A- A+

     “自从有了城管工作微信群,我们清理垃圾的效率大大提高了。”八大湖街道办建管科工作人员说。据了解,近期,八大湖街道办建管科创新工作机制,打造“指尖上的城管”,利用微信群清理辖区的卫生死角、乱堆乱放等,每天大约清理五六十处。

   建管科工作人员打开手机向记者展示街道城管微信群:“你看这张照片,就是咱们社区工作人员在巡查的时候发现的卫生死角,他就随手拍下来发到群里。往下的信息是物业工作人员说明之前发现的卫生死角已经清理完毕。需要清理的地方和清理进度一目了然。”

    据介绍,为了提高工作效率,前段时间,八大湖街道办建管科创新工作机制,打造“指尖上的城管”,建立了一个名为“八大湖街道城管群”的城管工作微信群,动态掌握辖区环境卫生情况。群成员包括街道办主要领导,建管科全体工作人员,市南区城管八大湖中队执法人员,社区居委会主任和分管城管工作副主任,以及物业公司保洁工作负责人等。

    “我们要求每个社区工作人员每天在巡查时,至少发现五处卫生死角、乱堆乱放、小广告、占道经营等,将不整洁的地方拍下来发到群里,标明具体地址,物业工作人员看到后立即清理,最晚到第二天,必须清理干净,然后社区工作人员巡逻的时候再拍下来清理后的照片,把前后对比照片发到群里,非常明显。”工作人员说。

    每周五,街道办分管城管工作的副主任还会在群内对一周的城管工作进行点评,群内各部门的人员会针对问题进行改进,这就形成了良好的互动。

     

                                            通讯员  徐抒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海珍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