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孕妇吃这些,居然可以预防产后抑郁症!

2017-01-20 13:23 责任编辑:七小羊
分享到:

    很多产妇都会出现产后抑郁症。一旦患上抑郁症,就容易失眠,而长期的失眠会使得产妇消耗大量的能量,引起注意力难以集中等烦恼,不仅给产妇带来痛苦,还严重影响孩子的健康成长,甚至出现自杀等严重情况。

    有抑郁症倾向的产妇们饮食应该以高蛋白、高纤维、高热能饮食为主,并注意服食润肠的食物,以保持大便的通畅,减少身体毒素的累积。

    那么,为了有效的预防产妇出现产后抑郁症,孕期要吃哪些食物呢?

    深海鱼

C:UsersLenovoAppDataRoamingTencentUsers601945768QQWinTempRichOleCR5RT2_C6GPB[9)6DWZS2XN.png

    海鱼中的Omega-3脂肪酸能阻断神经传导路径,增加血清素的分泌量。都说住在海边的人比较快乐。其中一个原因就是住在海边的人经常吃鱼。

    香蕉

C:UsersLenovoAppDataRoamingTencentUsers601945768QQWinTempRichOle]ZHC370ES6EBO$Y32G]%EKQ.png

    香蕉中含有一种称为生物硷的物质,可以振奋人的精神和提高信心。而且香蕉是色胺酸和维生素B6的来源,这些都可帮助大脑制造血清素。

    全麦面包

C:UsersLenovoAppDataRoamingTencentUsers601945768QQWinTempRichOleAR_H3_CHNCON7([E%)V24V4.png

    碳水化合物可以帮助血清素增加,麻省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就说:“有些人把面食、点心这类食物当作可以吃的抗忧郁剂是很科学    

    樱桃

C:UsersLenovoAppDataRoamingTencentUsers601945768QQWinTempRichOleH`%Y`){K0P{~4)YGQ512FI7.png

    樱桃被西方医生称为自然的阿斯匹林。因为樱桃中有一种叫做花青素的物质,能够制造快乐。

    大蒜

C:UsersLenovoAppDataRoamingTencentUsers601945768QQWinTempRichOle6T9CX4KIRK9P7FRK8RB4`3H.png

    德国一项针对大蒜的研究发现,焦虑症患者吃了大蒜制剂后,感觉比较不那么疲倦和焦虑,也更不容易发怒。

    南瓜

C:UsersLenovoAppDataRoamingTencentUsers601945768QQWinTempRichOle8_PR)GYFBQ}_UBE2]2BJ{QM.png

    南瓜之所以和好心情有关,是因为它们富含维生素B6和铁,这两种营养素都能帮助身体所储存的血糖转变成葡萄糖,葡萄糖正是脑部唯一的燃料。

    低脂牛奶

C:UsersLenovoAppDataRoamingTencentUsers601945768QQWinTempRichOleO34RN]6`T75}LC5GRE`04WD.png

    纽约西奈山医药中心研究发现,人体内充足的钙能让人感到更快乐,不容易紧张、暴躁或焦虑。

C:UsersLenovoAppDataRoamingTencentUsers601945768QQWinTempRichOle6WSI5C]C83}[T5GQJBZZ_QM.png

    当面对初生的婴儿,我们手忙脚乱,都不知所措。

    体内乱蹦的激素,令我们的心情忽上忽下,我们又累又困。

    孩子的哭声,家人的矛盾,老公的不解,身份的转变,似乎每一个细节都快成为压垮内心的,最后一根稻草。

    说产后抑郁是“矫情”?鬼知道我们经历了什么!

    致亲爱的妈妈们

    如果你在产后感觉心情低落,烦躁不安,生无可恋,

    请告诉你的家人,如果他们不理解,请多找朋友聊聊天,

    请求助专业的医生,请降低对自己的要求。

    致亲爱的爸爸们

    如果你的妻子在产后出现抑郁、烦躁、多疑,

    请记起你恋爱时的承诺,求婚时的誓言,

    请在你妻子感觉最无助的时候,毫不犹豫的告诉她:

    “我来”:你累了,让我来。

    “我在”:别害怕,有我在。

    “我爱”:别担心,无论你变成什么模样,我都爱你。

    你的理解就是她最好的安慰,你的关心就是她最好的爱,好好爱你的妻子,就是你对孩子最好的爱。

    【咨询电话】0532-6608  8666

    青岛市李沧区金水路731号(近金水路春和景明一期南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七小羊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