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本站公告 > 正文

长生花生油凭借创新跻身全国10强

来源: 作者: 2017-01-19 15:46:55 字号:A- A+

    2016年,青岛长生集团再次获得由中国粮食行业协会、中国粮油学会、中国粮食经济学会联合发布的“2015年度中国花生油加工企业10强”、“2015年度中国食用油加工企业50强”称号,共同获得此荣誉的还有中粮集团、鲁花集团、益海嘉里等企业。

    2017年,长生将迎来它的100岁生日。美国《财富》杂志发布数据显示,在美国,大企业的平均寿命不超过40年,中小企业平均寿命为8年,而中国企业对应的数字则更小。也正因此,一时间,关于百年长生的长寿法则讨论,成为业内热门话题,甚至有不少企业管理团队前来学习、“取经”。

    回顾长生的百年发展历程,从1917年在青岛“奉天路”(今青岛市辽宁路)建成,到1966年推出中国第一瓶浓香花生油;从1988年受国家委托起草中国历史上第一个浓香花生油国家质量标准GB8615-88,到2003年开拓欧洲市场就创下5000吨出口英国的佳绩……不难看出长生在坚守百年愿景、稳健前行基础上,在产品创新、营销突破上的持续化和常态化。

    产品创新:百年古法压榨工艺与现代化质量管理体系的融合

    随着中国消费者需求升级,中国企业都加大对“创新”的关注和投入。在长生总经理矫明佳先生看来,“所谓的创新是消费者需求的可能性以及技术手段变革带来的一系列变化,这些变化不仅仅发生在腾讯、阿里、百度这样的互联网公司,也发生在最容易被忽略的传统行业。同时,对于长生这样的百年企业来讲,创新不仅要求我们时刻洞察时代的变化、消费者的变化,还要求我们去坚守和传承我们的文化,中国需要更多像长生、王老吉、全聚德这样的品牌,把祖祖辈辈积累的宝贵经验作为我们影响后代、影响世界的工具。”

    在坚守长生古法压榨工艺、保证产品品质的基础上,长生产品的现代化步伐从未停止,从1998年开始,长生把质量管理、环境管理、6S现场管理、职业健康安全管理进行整合,建立了32个控制程序,运用97种表格,对从原料进厂、产品研发、成品销售到售后服务全过程的47个要素进行控制,形成了成熟的、行之有效的质量管理体系,使产品出厂合格率一直保持在100%。到2001年,长生集团就通过了ISO9001∶2000国际质量管理体系的换版认证,并相继通过英国皇家UKAS质量体系认证、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HACCP食品安全认证。之后,长生又率先从国外引进气相色谱仪、比色计、原子吸收光谱仪、质谱仪等具有世界一流先进水平的研发设备,也因此成被被青岛市政府认定为市级企业技术中心。

    长生还通过与国内重点院、所、校合作深化“产学研”,不断提升产品品质的同时,积极为中国食用油行业培养人才,保证长生古法压榨工艺的代代传承。

    对百年古法压榨工艺的坚守和对质量管理体系的高标准严要求,是长生产品创新的两大核心。截止到目前为止,长生已经创建了包括花生油、玉米油、调和油、大豆油、亚麻籽油、香油等在内的全系油品,满足中国乃至世界消费者的“健康好油”需求。现在,每到中秋、春节等传统佳节,各大卖场长生礼盒通常都会卖到脱销。

    营销突破:互联互通趋势下构建“互联网+食品”专业体系

    作为中华传统的继承者和中国民族品牌走向世界的核心力量,在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大行其道的新市场环境下,如何把握机遇实现突围突破?是长生这样的百年企业必须面对的时代挑战。

    在自我定位上,回归“100年,只做榨油一件事儿”,依托长生古法压榨工艺,让品牌在行业内以及消费者心中建立起具有区隔性的形象,让百年品牌焕发新活力。

    与别的品牌采用大砸广告费疯狂投放、请代言人刷脸等传统营销模式不同,长生认为,移动互联网时代,营销应该突破传统做法——更生动、更高效、更有想象力,通过立足用户需求、跳出粮油行业,建立互联互通平台。2015年开始,长生开始了构建企业间互联互通平台的尝试,与海尔家电、阿里巴巴、京东等企业展开了系列创意合作,在获得足够的曝光量的同时,更收获了口碑无数。

    2016年双11,口碑的力量便让第一次触网过节的长生收获了不菲战绩!来自淘宝生意参谋权威数据显示,在品牌排名中,在无全国性媒体投放的情况下,长生依然名列前六;

    在店铺排名中,长生旗舰店名列天猫超市、苏宁易购、中粮我买网等官方超级平台和广生林及拓畅等老牌专营店之后,位列第八。

    “单纯把产品做到极致、服务做到极致是远远不够的,每天我们都要花大量时间去研究用户,长生的电商平台不仅仅是一个销售的渠道,还应该是一个聚集粉丝吸引粉丝的平台,是一个品牌与用户交流互通的平台。”

    百年长生的屹立不倒,是因为坚守、传承,也是因为创新、突破。未来,长生将不遗余力的将优质的食用油和百年古法压榨工艺以及对传承与创新的执着追求传递给消费者,也将尝试将消费者、媒体生态、互联互通跨品牌平台、IP内容生态、销售平台等创意融合,在持续优化产品品质和用户体验,助力中国粮油行业稳定健康前行的同时,继续肩负一个百年企业应有的文化责任和时代责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付煜舒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