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类 > 正文

崂山城管拆除高危违章房 居民安心过个平安年

来源: 作者: 2017-01-16 10:34:41 字号:A- A+

崂山城管拆除高危违章房 居民安心过个平安年

    1月10日,崂山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沙子口中队对位于石湾社区水库旁的一处存在安全隐患的违法搭建实施了拆除。涉及违法建筑面积300余平方米。消除了潜在安全隐患,使居民能安心过个平安年。

    乱搭乱建藏隐患

    据了解,位于石湾社区水库旁的这处违法房屋是周边居民曲某多年前所建。作为饭店及小型超市使用。前期只是二个集装箱,随着饭店和小超市的生意日渐兴隆,曲某便在集装箱周围加盖了棚子等演变成现在的规模。

    从现场看来,彩钢瓦棚下的集装箱周围放置了桌椅板凳及各种杂物,甚至煤气罐等危险物品也是随意放置。而且周边杂草、枯树丛生。一旦发生意外,后果不堪设想。周边居民对此也十分担心。“这个房子一看就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周边又有这么多易燃物品。现在临近年根了,万一发生意外可怎么办。”

    真心实意换理解

    沙子口中队执法人员积极与当事人曲某沟通,希望能够在和谐的氛围下拆除这处高危房屋。然而当事人曲某虽然知道房屋存在严重安全隐患,但是关系到家里的经济来源,曲某十分矛盾。为了尽快消除安全隐患,让周边居民能安心过个好年。执法人员积极应对、主动作为,积极多次登门进行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并指出违建的危害性和安全隐患,耐心说服动员同时积极联系社区,帮助曲某解决经济来源问题。执法人员执着与真诚换来了曲某的理解与配合。

    高压态势拆违建

    下一步,崂山区执法局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采取“杜绝增量、减少存量”的原则,对违法建设做到“新增一起、拆除一起”,坚决遏制违法建设现象。为居民过个放心年、安心年提供保障,为居民打造一个美丽、洁净、宜居的青岛贡献力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