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类 > 正文

城阳区惜福镇街道违法建设治理“四个到位”

来源: 作者: 2017-01-16 10:01:59 字号:A- A+

城阳区惜福镇街道违法建设治理“四个到位”

    市、区违法建设治理动员会后,城阳区惜福镇街道把违法建设治理工作作为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狠抓落实,以“四个到位”扎实推进违法建设治理工作。

    一是思想认识到位。及时组织全体机关、工作片区、村干部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会议精神,使全街道上下认清形势、明确目标任务,将思想认识集中到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上来,下定决心迎难而上治违建,真抓实干出成效。

    二是组织领导到位。街道成立以党政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违法建设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强化工作力量,设立巡查、拆违、督查三条工作专线,实行主要领导全面负责、分管领导专抓专管,区直相关执法部门协抓共管,组建专门队伍,协同作战、联合执法。同时强化源头治理,坚持不间断的管理监控,发现一处,拆除一处,防止“反弹”,杜绝违建死灰复燃。

    三是方法措施到位。针对违法建设点多面广,成因复杂,治违工作任务艰巨的实际,街道办事处依法依规履行职责,对辖区内所有违法建设进行拉网式排查,摸清相关信息,制定处理措施,建立治违台账,并逐一落实责任单位、责任人,一包到底,落实奖惩。在引导自拆的基础上,组织集中工作,严厉打击拒不配合的违建户,形成强大震慑力,保证违法建设治理工作顺利进行。动员会以来,拆除存量违法建设13处、13085平方米;新生违法建设2处、2100平方米。

    四是宣传引导到位。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宣传,广泛动员,营造声势,把违法建设治理工作的重要意义宣传到每家每户,把拆违控违的政策法规传达到每一个违建当事人,形成上下同心、齐心协力治理违法建设的合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