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时政类 > 正文

美国一前联邦众议员涉腐被起诉

来源:来源:新华社-- 2016-12-05 14:47:55 字号:TT

    美国伊利诺伊州前联邦众议员阿伦·朔克涉嫌利用职务之便谋取私利,近日被联邦大陪审团起诉。多项指控中最为惹眼的是,这名曾登上时尚杂志封面的议员挪用公款大搞装修,把自己的办公室打造成英剧《唐顿庄园》中的奢华房间。

    阿伦·朔克面临电信诈骗、选举委员会申请作假、联邦所得税申报作假等24项指控。仅一项电信诈骗罪名就可以让朔克最多坐20年牢。

    朔克挪用公款进行高调奢侈消费的行径去年2月首次被曝光。《华盛顿邮报》披露,他的豪华办公室用“红墙”、“金色壁灯”和“黑色蜡烛”装饰。前台女职员说,“这就是按照《唐顿庄园》中的红色房间(设计的)”。在媒体密切关注之下,朔克于当年3月辞去议员一职,从而躲避众议院道德委员会的调查。

    检方指认,朔克挪用4万美元(约合27.2万元人民币)政府资金装修了这间办公室。其中,一个枝形吊灯的价格就高达5000美元(约合3.34万元人民币)。

    此外,朔克被指认要求公款报销价值将近3万美元(约合20.4万元人民币)的摄影器材,还动用选举基金购买职业棒球联赛门票,倒卖后中饱私囊。

    朔克现年35岁,一度被视为共和党的“新星”,曾因为身材好成为《时尚健康·男士》杂志某一期的封面人物。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