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时政类 > 正文

以色列总理采购有猫腻挨查

来源:来源:新华社-- 2016-12-15 15:10:17 字号:TT

    以色列司法部日前着手对一桩以色列购买德国潜艇的军事采购案启动反腐调查,怀疑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及其亲信在这笔交易中存在“利益冲突”。

    连日来,这桩涉腐丑闻一直占据以色列各大媒体头条。据知情人士声称,内塔尼亚胡曾积极推动以色列国防部门采购这批德国潜艇,而德国潜艇制造商蒂森-克虏伯公司的代理律师恰好就是内塔尼亚胡的律师戴维·希姆龙。此外,希姆龙也是内塔尼亚胡的亲戚。

    以色列媒体爆料称,以色列国防部曾反对采购这批德国潜艇,但是内塔尼亚胡力排众议促成了这桩交易。

    此前,以色列司法部曾表示,没有必要就此展开更深入调查。但是随着媒体不断爆料,再加上另一起涉腐案件中挖出更多新细节,司法部近日决定对潜艇采购案启动反腐调查。司法部在一份声明中证实启动调查,但没有透露更多细节。

    以色列电视十台曝光了一封电子邮件,据信可以证明希姆龙曾利用与内塔尼亚胡的亲密关系,向至少一名国防官员游说采购德国潜艇一事。

    11月早些时候,以色列国家安全委员会前高官阿夫里埃勒·巴尔—优素福涉嫌收受贿赂而被捕。在对巴尔—优素福的相关调查中,调查人员注意到有关潜艇采购案的新线索。

    内塔尼亚胡坚称,他对希姆龙与德国蒂森-克虏伯公司之间的业务关系并不清楚。内塔尼亚胡11月20日在内阁每周例会上为采购德国潜艇一事作辩护,“我的指导原则非常清晰:以色列今后要有能力自卫,能够在任何领域对抗任何敌人。维护以色列的安全,需要采购潜艇、更新潜艇编队。这些战略武器系统能够保障(国家的)未来,保障今后数十年以色列的生存。”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