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时政类 > 正文

俄罗斯圣彼得堡前副市长涉贪落马

来源:来源:新华社-- 2016-12-02 12:17:22 字号:TT

    俄罗斯联邦侦查委员会近日宣布,逮捕圣彼得堡前副市长马拉特·奥加涅相,缘由是他涉嫌贪污超过5000万卢布(约合76万美元)的世界杯场馆建设款。

    侦查委员会指控他在2014年主管建设“泽尼特竞技场”期间,与球场电子显示屏承包商合伙“玩猫腻”。奥加涅相安排“走关系”的承包商赢得合同竞标,然后把5000多万卢布合同款项转移到承包公司名下,再通过一家空壳公司“乾坤大挪移”,将款项揣入自己腰包。

    调查人员已向圣彼得堡地方法院提出监禁奥加涅相的请求。侦查委员会说,护法机关正在搜查奥加涅相位于首都莫斯科和莫斯科州的房产。

    泽尼特竞技场位于圣彼得堡的克列斯托夫斯基岛,设6.8万个座位,预计今年底竣工。这座足球场将在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期间承办半决赛。按照最初预算和汇率,球场建设费用高达10亿美元,是史上“最烧钱”足球场之一。不过,由于2014年卢布急剧贬值,建设费降至大约6亿美元。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