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类 > 正文

婴儿乐60载生产工艺 演绎传统企业工匠精神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6-12-05 16:18:20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2月2日讯 12月2日,“工匠精神 山东制造——‘开放的山东’全媒体采访活动”采访团来到山东婴儿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婴儿乐)。 婴儿乐作为中国驰名商标、山东省著名商标、山东名牌产品和山东省十大品牌,传承60多年的生产研发技术与现代工艺设备的完美结合,成就了高品质产品、高知名度品牌和高覆盖率市场网络,婴幼儿系列产品在全国婴童细分市场名列前茅。

    严格把好食品安全的命脉

    对食品企业而言,安全是命脉,一旦受损很难收复。山东婴儿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董事丛龙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婴儿乐主营业务为婴幼儿饼干等烘焙食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是新兴母婴行业与传统烘焙行业的交叉行业。婴幼儿食品直接关系到婴幼儿的身体健康,国家在行业准入、生产经营等方面制订了一系列的法律、法规,以加强对婴幼儿食品行业的监管。2015年4月27日,公司获得国家标准生产资质,执行标准为:GB10769-2010《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婴幼儿谷类辅助食品》。许可证的颁发意味着公司成为国家婴幼儿谷类辅助食品新标准下,国内为数不多的婴幼儿饼干细分市场专业化、专家型的制造商。

    记者了解到,为保障公众“舌尖上的安全”,山东省食药监系统以连续多年启动“食安山东”品牌引领行动,力争到“十三五”末,将山东建设成全国农产品和食品消费最安全、最放心的地区。

    2016年3月,婴儿乐接到烟台市莱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来的文件,山东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通过对各市推荐的2015年度“食安山东”生产加工示范企业进行现场抽查、专家评审和社会公示,确定148家企业为“食安山东”示范企业,公司及子公司山东婴儿乐华大食品工业有限公司均榜上有名。

    据了解,“食安山东”品牌引领行动将立足新的监督体制,全面落实习总书记强调的“四个最严”即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和最严肃的问责,提高监管服务的整体效能,努力确保广大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行动还明确了深化治理整顿、强化检验监测、完善食品诚信体系等六项任务,提出构建可追溯体系,实施“黑名单制度”,增加对重点品种抽检监测频次,让公众及时了解吃什么安全、什么牌子安全,主动引领消费,有效防范风险。

    婴儿乐主营婴幼儿饼干等烘焙食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是新兴母婴行业与传统烘焙行业的交叉行业

    优秀的团队建设确保企业长足发展

    婴儿乐的发展离不开优秀的团队建设。丛龙浦表示,对骨干企业、创新推动人才引进培养,公司首先是培养全体成员做精品产品、做精品工作的群体意识,叫响“一流的主管带一流的团队,一流的团队做一流的现场,一流的现场出一流的产品”的口号,并落实到行动中,形成规范,固化成习惯,把鲜活的“市场经济”搬到制造的现场,助力做精品工程。

    丛龙浦认为,企业应该积极参入市场营销工作,积极与各方因素探讨释放产能的途径和方法有计划、有针对性、有长远规划的建设核心骨干员工队伍,全面打造企业专业化制造的核心能力,借助新食品安全法的实施,进行全员的产品质量认证体系的学习、考核和工作落地,提高全员的质量意识,改善企业质量保证的客观环境,借助分之合经营落地,全面改进资材和设备部门的工作,提高“我也是经营者”思维导向,创造经营成果。

    “下一步,婴儿乐将在推动传统产业的稳步提升的基础上,积极拓展在婴幼儿辅食其他领域的产品研发,实现业绩快速成长。”丛龙浦信心满满的表示,企业将加强产品技术中心的建设,坚持“外引内培”相结合的人才方针,引进高端的专业化人才,构建国家专业机构、大专院校、技术中心研发部及制造技术部一线技术员四级技术人才队伍,推动工程师和技师队伍建设,推动新工艺、新装备、新材料、新概念的技术研究和应用。坚持一体两翼的战略方向,做强婴幼儿童食品领域的核心业务,做大婴幼儿童食品、用品领域专业化的电子商务平台,做精资本运作的业务系统,做好婴儿乐主品牌和子品牌的战术组合,实现企业跨跃式成长。(张进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