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类 > 正文

“工匠精神 山东制造——‘开放的山东’全媒体采访活动”圆满落幕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6-12-05 10:20:23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2月2日讯 12月2日下午,“工匠精神 山东制造——‘开放的山东’全媒体采访活动”顺利完成各项采访任务,在烟台圆满落幕。来自中央重点新闻媒体、多语种边境外宣期刊、国外媒体、香港媒体、省内主要新闻媒体、“两微一端”等40多家媒体记者、编辑及知名博主、山东图片库签约摄影师,在五天的时间里深入济南、淄博、东营、威海、烟台的有关企业、产业园区进行集中采访报道,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报道了山东省加快推进制造强省建设、“山东质量”“山东品牌”“山东标准”建设方面的丰硕成果。

    据统计,截至12月2日下午17时,各媒体共刊发、转载稿件1300余篇。其中,越南通讯社在网站发布《Khảo sát “Sơn Đông mở cửa” qua “tinh thần người thợ”》;人民日报全媒体平台(中央厨房)发布《探寻工匠精神|炮制虽繁必不敢省人工》;中国日报网发布英文稿件《Shandong embraces 'craftsmanship spirit'》;大公报刊发《鲁“金锅银铲”古法熬阿胶》;大众日报在要闻版刊发《海内外媒体采访团聚焦“工匠精神 山东制造”》,在综合版刊发《“工匠精神”打造百年老字号》;山东新闻联播刊播媒体行启动仪式;齐鲁晚报刊发《宏济堂千万身价金锅熬出万元一斤阿胶奢侈品》。日本中日新报微信号、《索伦嘎》杂志客户端、海外网、中国商报、新华网、中国新闻网、中国商网、中工网、中华网、山东侨报、大众网、齐鲁网、青岛新闻网、@山东发布、新浪网、凤凰网等对活动做了报道,中华网、鲁网、青岛新闻网制作了专题,集纳本次活动稿件。俄罗斯《金角报》、越南通讯社、韩国京仁放送、韩国《汉拿日报》、《伙伴》、《荷花》、《索伦噶》、《布达拉》、《金桥》、香港经济日报、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晚报、山东侨报、山东画报等媒体在活动结束后,将陆续集中发布专题和系列稿件。

    知名博主@宾语撰写的《1200万!济南有口全世界最贵的大锅》在新华网博客、光明网博客、新浪博客、凯迪社区等25家平台发布,博文列人民网强国博客、网易博客当日排行榜第一;《卷帘大将打碎的“玻璃盏”重现博山》在人民网强国博客、新华网博客、光明网博客等16家平台发布,位列人民网强国博客当日排行榜第一。

    中国山东网作为承办单位,充分发挥全媒体报道的网络媒体特点和外宣门户的独特优势,利用文字、图片、视频、微博、微信等对活动进行了全方位报道,并在新浪微博开设#开放的山东#话题,到12月2日下午阅读量已经超过超过70万次;感知山东客户端头条位置推送活动专题,并及时更新。同时,中国山东网开设中、英、日、韩四种语言版本的活动专题,活动期间翻译发布英、日、韩原创稿件120余篇。

    本次采访活动给采访团成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韩国京仁放送本部长金萬洙表示,他来山东很多次,每次来都能看到山东的变化,这次能够参观山东的企业,了解到山东的工匠精神,他深受感动,“这几天我们看到了山东企业积极宣传的热情,这本身就是一种向上、向前的工匠精神”。威海威力工具给人民日报全媒体平台(中央厨房)记者唐晓蓉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说:“威力工具很多产品都是员工从一线获得需求信息再进行创新研发的,产品很有创意,也很实用。我们现在提倡的是新时期的工匠精神,要求匠人不仅要勤勤恳恳、精益求精,还要有创新精神,这一点在威力工具有很好的体现,他们要求每一位员工要创新,创意无论大小都会进行奖励,这样的企业氛围,必然会充满活力和竞争力。”齐鲁晚报记者任磊磊说:“我想用‘有信心’来描述这次媒体行之旅,山东有令人叹服的用金锅银铲制胶的工匠,也有墙内开花墙外香的科瑞;有砍掉美国同行价格垄断的英科,也有把一把扳手做成世界第一的威力工具……所有的企业代表了山东制造,甚至中国制造的未来和方向,有了他们的努力,让我们充满信心,未来中国制造必将站到全球制造的世界之巅。”

    “工匠精神山东制造——‘开放的山东’全媒体采访活动”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主办,中国山东网承办,旨在深入贯彻《中国制造2025》和《〈中国制造2025〉山东省行动纲要》有关精神,配合宣传山东省“十三五”规划纲要中提出的“质量强省”战略,提升山东制造的国际影响力和知名度,大力弘扬山东制造行业的“工匠精神”,为推动山东制造业转型升级,对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拓展国际市场空间,以“山东制造”赢得海外市场,抢占新一轮制造业竞争制高点营造强大宣传声势和良好舆论氛围。(张进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