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本站公告 > 正文

绿色梦想 环保回收 狮子会青岛彩虹服务队走进璟台社区

来源: 作者: 2016-12-04 08:12:35 字号:A- A+

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和人民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过剩物品和日常消耗品被积累下来,比如:衣物、箱包、家电、手机、充电器、电池以及其它电子产品等,其中有些物品被长期闲置无从使用,有些物品因为找不到合适的处理场所,被丢到了垃圾箱造成了浪费和环境污染。如果能将这些闲置物品收集起来,通过合适的途径进行整理、加工、重新利用或者送到有需要的地方,将会起到变废为宝、资源再利用和节能减排的目的。

中国狮子联会青岛彩虹服务队作为中国狮子联会青岛代表处(青岛会员管理委员会)这个公益组织的一支服务队,专门以环境保护为主要服务方向,通过前期对接具有青岛市城管局批准在社区安放旧物回收箱资格的“新天地环境集团公司”,狮友们决定和企业联合,一方面通过彩虹服务队狮友走进社区调研,考察社区人文和地理环境,在条件合适的社区倡导安装“旧物回收箱”,并报请“新天地环境集团公司”核准、免费到社区安装,“新天地环境集团公司”定期到已安装回收箱的社区开箱回收旧物、并进行无害化加工、处理,使旧物得到再利用和创造社会价值。青岛彩虹服务队狮友每个月联合一个社区的居委会或者物业走入该社区进行“变废为宝、节能减排”等公益宣传,以提升居民环保健康生活意识,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

2016年12月3日,中国狮子联会青岛彩虹服务队走进璟台社区,举办“绿色梦想,环保回收”宣传活动

中国狮子联会青岛彩虹服务队现任队长王和秀介绍了在这次活动启动之前,狮友们走入社区对接社区物业和街道居委会,宣传旧物回收的意义,它是推进城市再生资源回收体系建设的一部分,鼓励和倡导社区居民节能减排、变废为宝、资源再利用。这项活动得到了“新天地环境集团公司”的支持,他们负责把彩虹服务队考察好的社区进行核实、确定安放“旧物回收箱”地点并免费安装,然后定期到社区收取旧物,进行分拣、加工处理和再利用。

本次“绿色梦想,旧物回收”活动把璟台社区作为启动地点,也到了璟台社区的支持,许多居民积极参与活动并在现场投放旧物。王和秀队长代表彩虹服务队感谢社区领导和居民的支持,希望每个月都走入社区进行宣传推广活动,将绿色环保理念植入人们的日常生活中。

相关链接:

中国狮子联会青岛彩虹服务队介绍

中国狮子联会青岛彩虹服务队是中国狮子联会青岛代表处(青岛会员管理委员会)的一支服务队,成立于2014年11月12日,是由一群企业家、律师、医生、教师和自由职业者组成的,利用业余时间进行社会公益事业的爱心团队。自成立之初,彩虹服务队就将环保作为服务的方向,旨在通过狮友们的努力,身体力行,美化社区生活环境;齐心协力,提升全民环保意识,成为社区环保公益服务的引领者。

本次“绿色梦想,环保回收”服务项目启动之前,通过对接“新天地环境集团公司”,了解到该公司具有青岛市城管局批准在社区安放旧物回收箱的资质,并且正为协助城市进行资源回收体系建设,这正好和青岛彩虹服务队的环保服务理念相契合,狮友们决定和企业联合,一方面通过彩虹服务队狮友走进社区调研,考察社区人文和地理环境,在条件合适的社区倡导安装“旧物回收箱”,并报请“新天地环境集团公司”核准、免费到社区安装。“新天地环境集团公司”定期到已安装回收箱的社区开箱回收旧物、并进行无害化加工、处理,使旧物得到再利用和创造社会价值。青岛彩虹服务队狮友每个月联合一个社区的居委会或者物业走入该社区进行“变废为宝、节能减排”等公益宣传,以提升居民环保健康生活意识,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本次联合璟台社区举办“绿色梦想,环保回收”宣传活动,现场进行了环保知识宣传、有奖知识问答、回收兑换礼品等活动,受到了居民的欢迎,得到了社区物业和居民的大力支持,也希望借此活动,为推动和完善青岛市再生资源回收体系贡献一份力量!“百年彩虹,绿色梦想”,我们的目标是打造一支百年服务队,立足社区、服务于社会,还世界一片绿色!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于鑫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