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本站公告 > 正文

二孩政策条件已具备 你的身体条件准备好了吗

来源: 作者: 2016-12-01 16:12:33 字号:A- A+

    全面开放二胎政策已有一年了,这项政策让很多人欣喜,但也有很多人有顾虑。尤其是70后的女性,“我还能怀上吗?”“高龄产妇面临哪些风险?”“第一胎剖腹产,二胎能顺产吗?”“两次剖腹产之间要间隔多长时间才能要?”……确实,政策条件已具备,妈妈们的身体条件是否也准备好了?

C:\Users\Lenovo\AppData\Roaming\Tencent\Users\601945768\QQ\WinTemp\RichOle\7}7UP23V6EVAVQ[@`0I}%_2.png

    一般来说,24-29岁是孕育孩子的黄金时期。如果妈妈打算孕育二胎的话,建议考虑在35岁以下,因为超过35周岁以上妊娠属于高龄孕产妇,其发生自然流产、胎儿畸形及染色体疾病、患妊娠糖尿病、高血压、心脏病等情况的风险明显比35岁以下者要高。

    如果你想好了,决定要二宝。那么以下这些,你需要认真阅读了

    孕前及孕期准备是孕育健康宝宝的关键:

C:\Users\Lenovo\AppData\Roaming\Tencent\Users\601945768\QQ\WinTemp\RichOle\3J{2}8$NCA8X$9}]RHKPVEN.png

    在计划怀孕前,首先要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夫妻双方最好先做个孕前检查,接受孕期评估和指导,确定各项指标正常后再准备怀孕。

    其次在孕前三个月就要开始补充叶酸,这可预防胎儿神经管发育畸形。同时备孕女性自身也要合理膳食,均衡营养,体重不要过轻也不要超标,尽量将体重控制在合理的范围内再妊娠。

    首胎和生第二胎之间要间隔多长时间?

C:\Users\Lenovo\AppData\Roaming\Tencent\Users\601945768\QQ\WinTemp\RichOle\H@1E}]V3D4}I]J8F`D9T02H.png

    如果第一个宝宝是剖腹产,建议两年以后再生育第二个宝宝,否则容易引起子宫破裂导致生育危险。另外,备孕前应该去医院进行相关检查排除瘢痕子宫。

    如果第一个宝宝是顺产,理论上来说在月经来潮正常半年左右可以再次怀孕,但从优生优育角度出发, 建议第一个孩子断奶后再考虑生育第二胎,这样,身体恢复得更好,更有利于二胎宝宝的生长发育。

    首胎剖腹产,二胎面临哪些风险?

C:\Users\Lenovo\AppData\Roaming\Tencent\Users\601945768\QQ\WinTemp\RichOle\1UG0BF7(@(75Y0YLBV~@BBS.png

    民间流行一个说法,“一胎剖腹产,二胎就必须剖”,这个说法太绝对。一般来说,第一胎剖腹产第二胎是有顺产机会的,这要看孕妇的身体状况。只要剖腹产妈妈第二胎怀孕的时间间隔有3年以上,并且这次没有上次剖腹产的指征,比如胎儿宫内窘迫、子宫收缩乏力、胎位不正等情况,那么第二胎是可以顺产的。

    不过也有医生认为,如果第一胎是剖腹产,剖腹产后,子宫会产生瘢痕,肌纤维也受到破坏,使子宫耐受张力的情况明显降低,第二胎顺产的风险很高。很可能会导致子宫破裂,或者出现大出血,危及母子生命安全,所以不建议二胎顺产。可以肯定的是,如果第一胎剖腹产,无论间隔多长时间,第二胎顺产的话,都有一定的风险。其实不管是哪种分娩方式都是各有利弊,准妈妈们要放平心态,应该根据胎儿的发育情况来确定生产方式,不要太过于担心。

    如果您打算生育二胎,一定要提前到专业的医院做好孕前检查,一旦发现有影响生育的问题,就要及早进行治疗。

    龙田金秋妇女儿童医院,为了更好的服务于孕妈妈,全由经验丰富的产科专家坐诊,从孕育风险评估、孕前优生体检、医生健康助孕三个方面,帮助、指导备孕夫妇孕育健康聪明宝宝,并根据备孕夫妇的类型,量身定制个性化孕前检查项目。

    咨询电话:0532- 6608 8666

    医院地址:李沧区金水路731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七小羊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