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本站公告 > 正文

这些运动有助分娩,想顺产的孕妈们赶快收藏

来源: 作者: 2016-12-01 16:11:11 字号:A- A+

    孕期适量进行运动,可以增强体质,控制体重,缓解压力和疲劳,让准妈妈信心十足,助力日后分娩。那么孕期哪些运动有助于孕妈妈分娩?

    什么运动有助于孕妈妈分娩

    1.散步

C:\Users\Lenovo\AppData\Roaming\Tencent\Users\601945768\QQ\WinTemp\RichOle\5TS{643S2}9PH6D(6Q12285.png

    散步能够增强孕妇的心血管功能,无论你喜不喜欢散步,在怀孕之后,都一定要多散步。散步还可以帮助消化,增强耐力。孕晚期散步有助于胎儿的分娩。

    注意:孕妇在散步时,要注意散步的时间、环境。散步时间一般不超过30分钟,速度不宜太快;散步要先选择好环境,比如在花园或树林。刮大风、下雨的日子,尽量就别外出了。散步时最好有家人陪伴。

    2.游泳

C:\Users\Lenovo\AppData\Roaming\Tencent\Users\601945768\QQ\WinTemp\RichOle\TU{8G)~{]X6A6HY$S_LAURE.png

    毋庸置疑,游泳是比较适合孕妇的运动。孕期游泳能增强心肺功能,而且水里浮力大,可以减轻关节的负荷,消除浮肿、缓解静脉曲张,不易扭伤肌肉和关节。游泳可以很好地锻炼、协调全身大部分肌肉,增强耐力。

    注意:游泳要选择恰当的时间和环境。比如:选择水质较好,人较少的泳池,在游泳之前一定要做热身运动,免得下水后,孕妇肢体抽筋,孕妇游泳的较佳时间是怀孕5-7个月,孕妇在游泳时,一定要有医护人员或者家属在身边,免得被其他人碰到肚子。

    3.孕妇体操

C:\Users\Lenovo\AppData\Roaming\Tencent\Users\601945768\QQ\WinTemp\RichOle\EW7HV~O{B$IXOZ}$L5[L{UQ.png

    体操是比较好的有氧运动方式,它能防止由于体重增加和重心变化引起的腰腿疼痛,还可松弛腰部和骨盆的肌肉,为分娩时胎儿顺利通过产道做好准备,除此之外,可增强自信心,在分娩时能够镇定自若地应对分娩阵痛。

    注意:孕妇在运动时幅度不需要太大,动作要轻柔,每天都要坚持做;每次做操不要太累,不要勉强。运动量以不感到疲劳为宜,微微出汗时就可停止。另外,在怀孕3个月之前不要做跳跃运动。

    4.其他运动

C:\Users\Lenovo\AppData\Roaming\Tencent\Users\601945768\QQ\WinTemp\RichOle\7U@MEWKTDDA()YJIAUE${]9.png

    除了以上3项运动外,还可进行其他的有氧运动,比如快步走、慢跑、爬楼梯等,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量力而行。切记不能过度疲劳,准妈妈可与医生商定自己选择何种运动最好。

    爱心提示

    1、先从较轻松的运动着手,这样不至于引起呼吸困难或过度疲劳,然后慢慢地增加运动量。如果感觉不舒服,要减少运动量。

    2、跳跃、快速旋转的动作都不能进行。不要做爬山、登高、蹦跳之类的剧烈运动,以免发生意外。

    3、准妈妈的身体若柔软度不足、体重过重、肌肉的力量不足,或已很久不做运动了,在运动前最好有医生的指导。

    并非所有的准妈妈都适合做运动。患有心脏病,或有肾脏泌尿系统的疾病、妊娠高血压,或曾经有过多次流产史的准妈妈,不适合做孕期运动。另外,如果准妈妈怀了双胞胎,在做运动前一定要听取医生的意见。总之,一定要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孕期运动。

    咨询电话:0532- 6608 8666

    医院地址:李沧区金水路731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七小羊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