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类 > 正文

国内外媒体走进淄博市临淄区巧媳妇

来源:中国山东网 作者:王媛 2016-11-29 16:43:44 字号:A- A+

“工匠精神山东制造——‘开放的山东’全媒体采访系列活动”采访团走进山东巧媳妇食品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山东网11月29日讯(记者王媛)酱油起源于中国,山东临淄的《齐民要术》最早记载了酱油的生产。北魏末年任高阳郡(山东临淄)太守的贾思勰在书中称之为“豆酱清”。关于这段酱油的记载,还有一个美丽的传说。

    春秋时期,齐国政乱,公子小白(齐桓公)落魄民间,一日饥饿难忍,忽闻奇香,来到一处民房,见一端庄秀美女子做饭,奇香来自祖传酿制的豆酱清,公子饱餐后,对女子心生爱慕。公子成就霸业后,仍对其念念不忘,便将该女子接入宫中,朝夕相处。因其来自于民间,又做得一手好菜,大家称之为“巧媳妇”,其祖传酿造的巧媳妇豆酱清的做法在齐地世代相传。

巧媳妇坚持以责任创立品牌,以工匠精神成就卓越品质

    11月29日上午,“工匠精神山东制造——‘开放的山东’全媒体采访系列活动”采访团走进位于淄博市临淄区的山东巧媳妇食品集团有限公司,深入了解酱油的制作工艺,揭开“巧媳妇”这个美丽传说的神秘面纱。

    进入巧媳妇的展厅,错落有致、琳琅满目的产品吸引采访团放缓了脚步,“我们公司是以生产酱油、食醋、酱品及调味料为主的专业性调味品生产企业。”工作人员介绍,公司旗下共有巧媳妇、绿酿和味亦歌三个品牌,2004年公司运用自有专利技术,依靠“原酵”酱油等产品的竞争力和品牌拉动力,目前已形成以山东为核心,辐射全国的营销网络,具有较高的市场占有率和品牌美誉度。

山东巧媳妇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建成了全省调味品行业一流的检测中心,配置了一系列高端精密仪器

    作为极具影响力的中国调味品品牌,巧媳妇坚持以责任创立品牌,以工匠精神成就卓越品质。 “今年公司投资1500万元建成了全省调味品行业一流的检测中心,配置了一系列高端精密仪器,已具备5000多项参数的检测条件和检验能力。”巧媳妇监测中心负责人告诉采访团,这些设备能够承担原料、半成品及成品的感官、理化、微生物、重金属、致病菌、生物毒素、转基因因子及农残指标的检测检验。

员工各尽职守的严查每件成品

    随后,采访团来到巧媳妇的生产流水线车间,大型、自动化、智能化的设备吸引着采访团驻足观看,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眼前的精制车间主要是酱油的杀菌消毒阶段,巧媳妇系列产品都严格执行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生产过程均是采用国内最先进的设备设施,例如电子天平设备,每13000L酱油在用料上可精确到1克以内。

    责任创立品牌,工匠卓越品质,近年来,公司入选首批“食安山东”食品生产示范企业,被评定为“山东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获得首届中国食品企业社会责任“突出贡献奖”;“巧媳妇商标”先后被评定为“中国驰名商标”“山东省著名商标”和“山东老字号”;连续三年夺得山东省调味品行业产品感官质量金奖等多项荣誉称号。在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的今天,巧媳妇品牌迸发出了盎然的生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