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本站公告 > 正文

网友“以身试险”老式燃气热水器需“及时退役”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6-11-28 08:18:11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讯 在你的印象里,一台燃气热水器的寿命是多久?有人说5年,有人说10年,有人说一辈子……这样虚无缥缈的回答,让人实在对燃气热水器这种耐久力看似很强的选手,寿命难以低估。那么,燃气热水器真的像我们想象中的那样耐用吗?

    11月25日下午,本网记者接到一位市民反映,称自家燃气热水器“化险为夷”的一幕,引起了邻居的热议,在区委会的积极鼓励下,他决定将情况向媒体反映。

    千里之外手机预警 热水器遇上新科技

    原来,市民王先生最近接到了一条特殊的警示信息,而且是他们家的燃气热水器发送来的。警示消息称,王先生家的燃气热水器使用环境存在异常,报警消息在检测异常的那一刻后,第一时间发送到了他的手机上,当时王先生刚刚在外忙碌,接到消息后迅速回家,及时处理了险情,也避免了一场大祸。

    随后,记者来到了市民王先生家,来看看他们家那台会发信息的燃气热水器,究竟有多厉害。走进市民王先生(化名)的家中,他径直指引我们看到了他家老式燃气热水器的所在。看起来已经“服役多年”的这台热水器,表面的年岁感让我们看到了多年来他为这个家带来的温暖与热情。王先生说,这台机器已经使用了8年了,虽然大体上质量过硬,但是仍会不时出现一些小毛病,比如打不着火、温度不恒定等,虽然是细节小问题,但也能让正在洗澡或者用水的人抓狂一阵。

    在王先生的印象里,类似的漏气这样危险情况也曾经发生过,有事儿打着火却被风刮灭的情况也还有过多次,一次一次的热水器危情无报警场景,如今想起来都有些后怕。于是,他决定更换一台新的燃气热水器。前来安装机器的师傅当时也表示,现在不少换机的用户,都是因为与王先生类似的考虑,选择了新的机型。

    燃气热水器8年期寿命 冬季用暖安全第一

    那么,一台燃气热水器究竟得以“服役”多久?记者就此采访到了一位来自海尔燃气热水器的研发专家,他解读道:“最多8年。”所以,使用已超出此年限的用户,可以考虑或必须考虑换机,安全使用是关键。

    对比下王先生家更换前后的两台燃气热水器,代表着两个时代的最新科技,也见证了家电研发创新的更迭。专家分析道:“如今的燃气热水器,不仅是智能恒温,还保证安全使用,如果家中出现漏气危情,用户的手机将及时收到信息,方便第一时间解除危险。像海尔燃气热水器的GS倍+安防系统,就是能够保证冬季使用安全的强大功能,消费者在选择时也可以多关注具有这方面产品属性的产品。”

    如果你家的燃气热水器也有类似的情况出现,如果你也正处在新老机型换与不换的纠结中,希望如上的采访解读能够给你更多选择意见,也建议消费者可以走进商场多方了解时下燃气热水器使用的各种资讯,冬季用暖,安全第一。(青岛新闻网记者 夏巧怡)

    【点击有惊喜】供热季,你家的“安全供暖”,达标了吗?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夏巧怡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