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类 > 正文

青岛国轩年产1GWH三元锂电池生产线正式投产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本网记者 | 责任编辑:井水 2016-11-16 19:55:54

牵手北汽 为新能源产业注入“芯”动力

2016年11月16日,位于青岛莱西市姜山镇的新能源产业园里,喜事连连。仅有一墙之隔的北汽新能源莱西基地和国轩高科青岛公司分别举办“北京•EC180”车型正式下线和年产1GWH三元锂电池生产线正式投产盛大典礼,两大新能源产业巨头互相登门祝贺,共骧新冀。

北汽新能源是国内新能源规模最大、产业链最完整的新能源龙头企业,连续三年领跑中国电动汽车销量排行榜。与北汽新能源同属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第一梯队的国轩高科,以“产品为王”的理念精铸产品,赢得北汽新能源的信赖。两大行业巨人相约在青岛建厂,2016年3月国轩高科通过增资入股与北汽新能源结成战略联盟,实现强强联合。此次投产的年产1GWH三元锂电池生产线所生产的三元高比能锂电池就是专为北汽新能源汽车配套。青岛国轩项目总投资30亿元,占地300亩,总建筑面积约20万平方米,共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投资15亿元,建筑面积约9万平方米,建设年产5亿AH动力电池生产线(7.5万辆汽车用量),2016年11月投产,年产值35亿元。项目二期于2017年建成,并于2018年形成年产10亿AH动力电池规模(15万辆汽车用量),整个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预计可实现产值70亿元。

从你买我卖的生意伙伴到携手共赢的比肩兄弟,这是国轩高科与北汽新能源为共同推进新能源汽车完整产业链发展,强强联手、统筹布局的一盘“大棋”。青岛国轩项目将主要为北汽新能源提供全“芯”动力、全线配套,共同打造国家级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推进中国新能源汽车的发展。

“中国的新能源汽车产业仍处在成长初期,有很多基础性的工作还需要继续推进。”国轩高科总裁方建华表示,产业链的匹配对整个行业的良性发展来说尤为重要,以国轩高科和北汽新能源为代表的产业链优秀企业聚合在一起,将发挥出1+1远大于2的效果。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