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类 > 正文

青岛国轩年产1GWH三元锂电池生产线正式投产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本网记者 | 责任编辑:井水 2016-11-16 19:55:54

创新引领 打造技术领先的“智能工厂”

堆垛机将各种材料搬运到指定位置,机械手自动拆盘物料,与自动拆包机对接,有轨穿梭车来回穿梭于库房与线体间,各种机械手换卷、装盘、扫码、检测、分拣……整个过程就是经常出现在科幻电影中的无人化自动生产线上的场景。

青岛国轩在国内率先将前后工序通过自动物流链接在一起,整体制造模块之间实现无人作业,员工仅负责设备运行过程中的监控,有更多的时间对制造过程中的产品进行检查控制,极大地降低了情绪化作业对产品品质的影响,实现了工厂的自动化、智能化、数字化、高效化。

更为关键的是,考虑到未来3-5年动力电池的发展趋势,为保证智能工厂在相当长的时间内具备充足的竞争力,项目在设计之初就保留了充足的提升空间,为后期的进一步提升预留基础,这是一个会“智能生长”的工厂。

为了打造全新的“智能工厂”,青岛国轩联合国内外一流智能装备及软件信息开发企业,以智能制造、工业物联网及信息安全系统为契入点,研究建设数字化智能工厂,提升动力电池制造水平、降低制造运行费用、缩短产品切换时间及研发周期、提升企业制造效率及材料利用率。

青岛国轩还充分挖潜、利用国轩高科合肥工程研究院、上海研究院、美国硅谷研究院等强大的研发体系,共享国轩高科先进的科研成果和国家级CNAS检测中心等先进平台,致力于建设在全球范围内具备竞争力的动力电池智能工厂,并建成国内一流、国际领先的智能化电池生产线。

褚红的厂房、整洁的车间、崭新的机械……在投产典礼当天,受邀参观的嘉宾对青岛国轩生产线自动化水平赞不绝口。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