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时政类 > 正文

市北区纪委三项措施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 2016-11-14 14:59:48 字号:TT

    连日来,市北区纪委先后多次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议,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文件。在全区纪检战线掀起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进一步把广大纪检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一是抓学习贯彻,领会全会精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组织委局机关和各派驻组、纪工委集中观看了中央和省委宣讲团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会;同时,在委局集中开展了“三个一”活动,即组织一次学习集中辅导、开展一次党员专题讨论、领导干部撰写一篇深度体会,原原本本、学深学透全会精神,全面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迅速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动力,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二是抓氛围营造,促作风转变。做好与区委宣传部门的对接,落实宣传资源的共享。依托新兴网络平台,向全区推送全会学习资源,利用“微市北”微信公众平台和辖区各街道官方微博发布全会动态、内容简报及《条例》《准则》解读信息,同时拟定学习要点,定期更新相关的政策法规、会议文件精神等学习内容,使网络信息平台成为干部学习的助力器和指南针;用好“纪检干部大讲堂”,要求纪检干部先学一步、带动后学,进一步就《准则》、《条例》开展专题宣讲,在全区营造《公报》《条例》《准则》浓厚的学习氛围,时刻警醒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性立场和党性原则,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营造清明的政治环境。

    三是抓队伍建设,促能力提升。以集中开展全会精神学习活动为契机,有针对性地开展教育培训,扎实推进思想、组织、能力、作风和制度建设,不断提升纪检干部聚焦主业、开拓创新、拒腐防变的能力,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加强纪委领导班子建设,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完善常委会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严格落实领导干部述廉述责、廉政谈话等制度;加强机关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规范线索处置、调查取证、审理量纪、涉案款物管理等工作流程,提高纪检监察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