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时政类 > 正文

即墨市:转方式力促执纪严实硬

来源:-- 2016-11-14 15:07:16 字号:TT

即墨市一把尺子量到底 从严监督执纪

    今年以来,即墨市始终以纪律为尺衡量党员干部行为,有纪必执、有违必查,敢于较真碰硬,从严正风反腐,传递“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一是严格问题线索管理。规范问题线索管理,发挥信访举报主渠道作用,全方位、多层次挖掘案件线索,对梳理的线索建立定期清理和集体分析制度,按照五类标准规范办理,严防问题线索流失。深挖案中案,内扩外延、顺藤摸瓜,发现一起、查实多起,不断扩大执纪成果,绝不放过任何一个问题线索。

    二是从严规范执纪。规范办案程序,细化初核、立案、调查、审理等环节的规定,严格掌握初核和立案条件,履行审批程序,规范使用办案文书。严格案件审理,把案件质量作为生命线,正确适用党规党纪,有效做到协审平衡,避免畸轻畸重案件的发生。实行办案“十不准”纪律要求,进一步规范和严格办案纪律,坚决杜绝人情案、关系案,防止“灯下黑”。

    三是转变执纪方式。坚持多办少转原则,以自查为主,周密细致开展外围调查,掌握谈话技巧,快查快办快结,着力提高突破案件的能力;抓早抓小,综合运用“四种形态”,从盯违法转到盯违纪,挺纪在前,动辄则咎;实行“一案双查”,在直查快办违纪违法案件的同时,严肃追究有关责任人失职渎职的责任;改变以往查全查透再移交的做法,对涉嫌违法案件在查清主要违纪事实后,及时按程序移交司法机关。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