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蓝谷建设全球海洋创新高地战略研究通过验收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青岛新闻网记者 2016-11-10 19:21:55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1月10日讯 今天,青岛新闻网记者从青岛市科技局获悉,由青岛市科学技术信息研究院承担的国家软科学研究计划重点项目《蓝色硅谷建设全球海洋创新高地战略研究》,近日顺利通过验收。专家组认为,该研究达到国内同类研究领先水平,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据研究报告显示,项目组对蓝色硅谷建设全球海洋创新高地的内涵和特征进行了解读,首次提出了蓝色硅谷在海洋领域应具备国际一流的科技原创力、资源配置力、战略支撑力和密集性、联通性、共享性、包容性、生态性等五大特征。

    根据蓝色硅谷定位和发展目标,项目组分别从海洋创新高地的顶层设计、集聚配置创新资源机制设计与改革路径、配套承接海洋科技成果转化驱动地方蓝色经济发展的机制设计与改革路径、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的体制机制设计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系统的研究,广泛研究了国内外创新高地的先进经验,分析了蓝色硅谷发展瓶颈及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实现发展目标的对策建议。(本网记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韩风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