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消防车开进幼儿园 金钥匙幼儿园消防日特别活动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6-11-10 11:18:03 字号:A- A+

    消防安全要谨记,自我防护在心中

    金钥匙市南园“11.9全国消防日”特别活动

    青岛新闻网讯 安全工作警钟长鸣,没有安全一切为零。为了增强园内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了解消防的相关知识,2016年11月9日,青岛市金钥匙幼儿园开展了“消防安全要谨记,自我防护在心中”的11.9全国消防日特别活动。

    活动一:渗透在前,掌握逃生自护方式

    面对即将开始的消防演练,金钥匙幼儿园各班教师都认真组织孩子们一起探讨了从火灾现场逃生的小常识,让小班孩子初步掌握了逃生方法、让中大班的孩子们进一步将正确的逃生方法内化于心,为接下来的逃生演习打下来良好的基础。

小朋友在观看消防知识教育片

演练逃生技能

    活动二:家园共育,同保幼儿平安

    本次活动还邀请了幼儿园安全委员会的家长委员,各班安委会家长成员准时来到会议现场。

安委会在于锦衣园长的带领下了解幼儿园安全工作的基本内容

安全员介绍具体安全工作

于园长还亲自授发了安委会家长聘书,与家长共同缔约了作为安委成员对幼儿安全应尽的责任

    活动三:消防演习,冷静应对突发

    下午3点整,随着警铃声的响起,幼儿园播音室迅速模拟拨打了火警电话,随之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和安委会家长成员的护卫下快速按照正确方式和路线逃离现场,来到宽阔的操场,整个演练过程紧凑、有序,非常成功。

通过现场模拟拨打报警电话,让孩子们了解了如何正确拨打火警电话

小朋友们用湿毛巾掩住口鼻,迅速的通过楼梯

安委会成员和消防员叔叔帮我们守护安全通道,保护我们有序撤离

全体成员安全抵达开阔操场,各班清点人员

    之后,威武的消防车开来了,消防员叔叔们和孩子们进行了近距离的互动、交流,还将快速穿消防服的过程进行了演示,欢快的互动和精彩的展示让孩子们对消防常识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和掌握。

消防员叔叔给小朋友讲解消防装备的用途,这是头盔护目镜

这是防护服,求助警报器,全套装备加起来有60斤重呢

这是拖拽带,可以让战友帮助失去行动能力的消防员叔叔脱离火场

小朋友现场向消防员叔叔提问消防知识,通过这种问答方式,将消防意识根植在心中

现场计时穿防护服,用时仅25秒哦,哪里遭遇火情,叔叔们都是这样争分夺秒赶赴火场的

小朋友们对叔叔们辛苦的工作表示崇敬,并献上亲手制作的花环

消防员叔叔现场展示灭火器的使用

    活动四:零距离体验,消防车开进校园

    在孩子们的生活经验中,对消防车更多的是“只闻其声,未见其面”。今天,消防车一开进院内,就立即引起了孩子们的注意:“哇——,消防车!”“是真的吗?”“好漂亮啊” 消防队员操作云梯,带着老师不断升高、升高、再升高时,孩子们的情绪空前高涨。

通过老师登上云梯的体验,孩子们感受到了消防工作的危险,更加敬佩勇敢的消防员叔叔了

    消防员叔叔还向孩子们详细地介绍了消防车上的装备:破拆工具、灭火设备、应急救援工具等,获得了孩子们更多的关注,而对我们的这些可爱的消防员叔叔们更是敬意倍增!

小朋友问题多多,叔叔都一一解答

近距离观察消防车。“叔叔,我长大了也要当消防员”

小朋友们与叔叔亲密合影,当然,还有叔叔的救火利器——消防车哦

    活动五:活动模拟,做勇敢消防员

    在观看了消防员叔叔的展示、听了他们的英勇故事后,孩子们对消防员的工作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为了让他们更好地感受消防员的勇敢,我们设计了趣味体育游戏活动《勇敢的消防员》,由帅气的盛老师组织。他带着大班孩子勤练体能、勇穿“大火封锁线”、机智救火,让孩子们在游戏中发展了动作灵活性和力量、锻炼了体质,更提高了他们的勇敢精神。

练习匍匐穿越火场,因为低处有更多氧气

模拟——勇穿“大火封锁线”

模拟——搬运水袋,扑灭大火

通过游戏模拟消防员训练,让孩子们在游戏中感受到,消防员叔叔工作的辛苦,对他们产生了敬佩之情

    消防工作紧抓不懈,消防知识常学不断。青岛市金钥匙幼儿园把消防意识深筑孩子们心中,让自护常识内化为孩子们的自然行为,永保孩子们健康安全地成长!(青岛新闻网记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水中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