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类 > 正文

倾力打造济南物流巨无霸

来源:舜网 作者:张硕 2016-10-25 15:14:42 字号:A- A+

倾力打造济南物流巨无霸

倾力打造济南物流巨无霸

倾力打造济南物流巨无霸

倾力打造济南物流巨无霸

  提及物流运输的难易程度,有一项专业物流最考验技术和耐心,那就是大件物流运输,其在承运、装卸、运输、道路选择等各个环节无时无刻不考验着物流公司的能力。

  济南就有这样一家企业,12年来一直秉承着安全和技术为核心,在省内的大件运输行业一直名列前茅,它便是堪称物流业“巨无霸”的济南国运集装箱大件运输公司。凭借多年来不懈努力,该公司获得了众多大型机械化工企业的认可与信赖。

  曾经下岗 物流创业

  谈起2004年成立国运大件物流公司,就不得不说这支由20多名下岗职工组建的创业团队。他们曾经都是济南交通局下属集装箱运输公司的员工,但由于企业改制全部成为下岗职工。正当人心惶惶准备各奔东西之际,一次绝处逢生的机会出现了。

  据公司董事长蔡传荣介绍,大家得知下岗的消息,就坐在一起商量,如同现在的“散伙饭”,心里都很不舍得。“当时面临的最重要的问题是需要个饭碗,可是很多人都干了十几年的老运输了,哪里还能干别的?”蔡传荣说,“那时公司的老董事长于金国果断提出,辅业改制,职工人人参股,组建大件物流公司一起干,这个提议意外地得到了在座的人的支持。”于是,公司就这么应运而生。

  “毕竟技术和资源都还留着,大家拧成一股绳突破业务,企业很快就得到了快速发展。”用蔡传荣的话说就是“众人拾柴火焰高!”

  机床二厂首先成为国运集装箱大件运输公司的大客户,并且一直合作到现在,这使公司在业务上有了更大突破,随后,中石油、中石化、中铁十四局等多家央企也纷纷找上们来。

  目前,国运集装箱大件运输公司的主要经营范围扩展到国内外大型物件运输及起重、普通货物运输和集装箱运输、货运代理等多项业务,并具有甲级电力大件运输资质、四级大件起重运输企业资质。公司还与山东济南发电设备有限公司、山东迈特力重机有限公司、上海中远物流重大件运输有限公司、山东电力设备有限公司、济南西门子变压器有限公司、中国石油集团济柴动力总厂、卧龙电气集团浙江变压器有限公司、敦豪全球货运(中国)有限公司、北车同力钢构有限公司、山东省高速路桥养护有限公司、济南二机床集团有限公司、西电济南变压器股份有限公司、达驰电气、济南锅炉集团有限公司、山东齐鲁石化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章丘汇丰集团、鲁能光大重机、中铁十四局集团、泰安盛大化工机械等几十家单位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公司先后出色完成过许多国家重点工程项目的大型设备运输任务,在国内同行业中,无论运输装备,还是运输能力都名列前茅。

  质量立业 “家人心和”

  12年来,国运大件物流公司从一个即将撤销的企业,发展成为现在济南数一数二的物流“巨无霸”,凝聚着国运人多少血泪和汗水。当然,付出终得回报,国运大件物流除了获得了客户的认可和优良的口碑,也获得了社会的表彰和技术装备的提升。

  凭借雄厚的实力和规范的管理,公司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连续多年被评为山东省道路运输百强诚信企业,是济南市大件运输骨干企业之一。

  此外,公司副总经理张现福在今年还代表朴实能干的国运人,获得了济南市优秀农民工称号,这项认可也离不开国运大件物流公司长久以来打造的企业文化。

  据蔡传荣介绍,国运大件物流公司自成立以来,在历届董事长的创意和倡导下,经过积累和升华,逐步形成了国运大件公司的企业文化,它独具特色,个性鲜明,真实亲切,以人为本,凝聚着创业者的心血和智慧。它是企业的魂,也是一种秉赋,透着丰富的内涵,是国运公司的根本竞争力所在。

  其实,国运文化是一种心志,是一种发自内心的感悟,也是一种自觉,需要在实际中慢慢领悟,从而达到心有灵犀、志同道合。国运文化是长期(练、耕耘的理想硕果,是披肝沥胆凝成的一种品格。品味国运公司的企业文化,无论是企业精神,还是价值理念,都充分体现着“家、人、心、和”四个字,这是国运公司企业文化的精髓和内核。

  家,是指国运是员工依存的家,这个家像条船,大家都是船员,同舟共济。家是员工赖以生存发展的地方,是心灵的寄托、共同的愿景,家兴我荣,家衰我耻,家盛我福,家破我亡。公司凭借“家”这个载体,把大家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人,是指国运以人为本,每一位员工都是家的一员,每个人都要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慧和才智;心,是指国运的愿景是员工共同的理想,作为一条纽带,使员工心心相印,拧成一股绳,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在竞争激烈的市场大潮中乘风破浪,勇往直前,共同达到理想彼岸;和,是指人、家庭与事业和谐发展,从而达到家和万事兴的理想境界。

  突破瓶颈 再创辉煌

  据了解,为扩大公司业务范围,提高大件物流的辐射带动作用,国运大件物流将投资约360万,包括配备北方奔驰牵引车、完善蓝翔路1号国运办公楼的建设等。实现发展目标后,企业总资产将达到3000万;运输能力将达到2600吨。企业计划配备轴线拖车3套,装卸起重设备可以满足同时完成3台变压器装卸、就位作业;各种车辆设备基本齐全配套,单体大件运输能力将达到750吨以上,成为山东地区大件运输骨干企业。

  此外,公司将积极配合济南市政府打造区域物流中心的工作目标,加快企业的建设和发展,解放思想,真正树立发展是硬道理的观念。“停滞和后退都是没有出路的,只有投入才会有更大的产出。只有及早解决车辆设备制约企业发展的‘瓶颈’问题,才会有较强竞争力。”蔡传荣说。

  面对世界金融危机在我国的影响正在加深和蔓延的不利局面。蔡传荣说:“潮水退去,才知道谁在裸泳。国运公司要积极应对金融危机的挑战,依靠市场求生存、保增长。国家经济形势的大环境,将对道路运输带来重大变革,对道路运输企业产生深刻影响,这是挑战更是机遇。对此,我们应该保持清醒的头脑,认清形势,抓住机遇,找准发展和风险控制的平衡点,充分利用当前设备价格走低、运输成本降低的优势,化解危机带来的影响,自我加压,奋发图强,实现企业快速健康发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