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类 > 正文

山东最大公路港明年开业 一期整合700多家物流企业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 2016-10-25 15:07:54 字号:A- A+

  齐鲁晚报10月18日讯 18日,记者获悉,山东最大的公路港——济南传化泉胜公路港正在黄河北建设,该公路港明年将正式营业,整个公路港一期可整合700多家中小物流企业,整个项目可整合1500多家中小物流企业,助力济南区域性物流中心建设,缓解省城物流行业目前小、散、乱、差的现状。

  近日,传化集团在杭州总部举行了新30年发展报告暨传化慈善基金会成立仪式,首次对外发布了传化物流全新战略。传化集团将在全国布局公路港,构建中国智能公路物流网络运营系统。

  记者采访获悉,传化集团已经于2015年年底在济南布局建设济南传化泉胜公路港。该公路港是山东最大的公路港物流项目,目前在济南市天桥区黄河北的新材料产业园建设。

  据记者了解,济南传化泉胜公路港一期占地981亩,为山东省和济南市重点建设项目。据项目负责人介绍,今年底,一期核心区将开始试运行。据介绍, 公路港项目一期将开发运营物流功能区、产业集聚区和商业生活配套区。其中,物流功能区为园区的核心功能区块,将建设物流信息交易中心、卡车服务中心、货运班车总站、汽修汽配区等核心功能建筑。

  据介绍,济南目前正在进行打造区域性物流中心建设,但是济南的物流产业总额达17000亿元、经营户大概在5000家左右。虽然经营户众多,产值高,但存在分散经营、规模小、信息化程度低等一系列问题,已经无法为济南经济快速发展提供相匹配的高端物流服务。整个济南市也有几十万辆货车,但由于缺少统一的信息化、标准化、规范化的管理,运营效率也比较低。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该项目一期将整合700多家小的物流企业,为他们提供全方位的金融、信息等配套服务。据该负责人估计,项目整个建成后可以整合济南的1500多家中小物流企业,并支持中小物流企业做强做大。让济南的物流产业更为规范和正规,助力济南打造区域性物流中心。(记者蒋龙龙)

济南传化泉胜公路港鸟瞰图

  济南传化泉胜公路港鸟瞰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