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青岛黄龙庄边防派出所扎实做好渔船民管理工作

来源: 作者: 2016-10-19 09:41:54 字号:A- A+

 

为进一步强化辖区沿海治安管控工作,青岛公安边防支队即墨大队黄龙庄边防派出所立足辖区海上治安形势,扎实做好渔船民管理工作。

IMG_5719.JPG

以法律宣传为矛。针对休渔期渔船民“点多、线长、面广”的特点,组织民警深入辖区港口、码头与辖区渔船民拉家常、讲政策、谋发展,向渔民广泛宣传各类法规,特别是越界捕捞引发的各种严重后果及社会危害,引导他们自觉遵守各项法律政策。以隐患排查为盾。民警采取人员巡逻管控与视频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以“防火、防盗、防风、防汛”为重点的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对渔船上消防器材、救生器材、报警救助设备等进行检查,全面消除各类海上安全隐患。 10月以来,共检查船舶86艘、渔船民105余人,发现消除安全隐患24处。以服务群众为基。组织民警深入辖区集中走访渔船民,深入了解其社会关系、家庭情况、生产收入和海上治安情况,广泛征求渔船民对沿海边防治安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认真落实上门办证、送证上门等便民措施。期间,共走访渔船民68人,获取渔情民意26条,采纳合理性建议11条,上门办证8次。

IMG_5730.JPG

 

作者:王如坚、周华山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蓝天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