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本站公告 > 正文

产后抑郁,大多数妈妈都曾那么近的触摸过

来源: 作者: 2016-10-14 13:34:34 字号:A- A+
    Meet you by surprise I didn't realize ,That my life would change forever …偶然中遇见你,但我并没有意识到,我的生命将从此改变…

C:\Users\Lenovo\AppData\Roaming\Tencent\Users\601945768\QQ\WinTemp\RichOle\Y)1R7(%`7KHKO$50VH{K)YO.png

    乔任梁走了,因为抑郁症。看到消息时简直不敢相信,然而是事实。

    多年前看他的电影《夜店》,觉得他是一个阳光爱笑的大男孩,骨子里透出独特的气质。

    抑郁症对我们来说并不陌生,但很多人对抑郁的理解通常很片面,简言之就以为是脆弱,或认为是精神病。

    对于因抑郁而选择放弃生命的人,常常有人站在所谓道德制高点,口口声声讨伐着他们“不坚强”“不为父母考虑”“不懂得控制自己的情绪”,却并不明白,抑郁症并非简单的情绪问题,而抑郁症病人经历过的痛苦,常人根本无法理解。

C:\Users\Lenovo\AppData\Roaming\Tencent\Users\601945768\QQ\WinTemp\RichOle\JI0G1X8_JTE`RQMKZ6X6{WW.png

    其实大多数当妈的,都曾有那么几次触摸到抑郁,尤其,在产后。

    据不完全统计,产后抑郁症的发病率在15%~30%,就算没有严重到可划分为病症的程度,大多数新手妈妈也都经历过一段时间抑郁的情绪。

    激素水平骤变、生活状况骤变、家庭地位骤变……加上想完美照顾好孩子,却措手不及面对着接踵而至的黄疸、血管瘤、湿疹、溢奶、厌奶、夜醒……一地鸡毛之中,完美妈妈的梦破碎了。

C:\Users\Lenovo\AppData\Roaming\Tencent\Users\601945768\QQ\WinTemp\RichOle\%RNPFB~%$S(}%($_685~HVJ.png

    更让妈妈们受伤的是孩子他爸那时的表现。笨手笨脚还可以原谅,最气人的是有些不仅帮不上忙,还在一旁挑剔这个挑剔那个,孩子有一点头疼脑热就怪你没照顾好,指责你不如他妈妈他奶奶他的各种亲友。倘若你说一声累,就指责你不如其他人能干;假如你说一句生孩子辛苦,就说每个女人都要生,就你最矫情……

    那个嘴上涂抹着鲜亮蜂蜜的王子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狠心的坏蛋”。

C:\Users\Lenovo\AppData\Roaming\Tencent\Users\601945768\QQ\WinTemp\RichOle\TUA%L_9Y4)V0@0[DGAR20)G.png

    有多少当妈的,都经历过这一段。就算现在云淡风轻,孩子他爸也越来越可亲,可当初的鸡飞蛋打,却还历历在目。

    刚生完孩子,新妈妈或多或少会出现不同程度的产后抑郁症状,所以对于产后抑郁我们要有足够的了解与重视。

    产后抑郁症包括新妈妈产后7天以内的轻度情绪低落和忧郁,也包括产后2-6周出现的程度较重的抑郁症。

    如果新妈妈们有以下这些症状,就要当心了!

C:\Users\Lenovo\AppData\Roaming\Tencent\Users\601945768\QQ\WinTemp\RichOle\XW8[J[$46BX9M`TZ_LCGADX.png

    1、睡眠不安稳,失眠,失去性欲。

    2、感到无力应对,很容易束手无策。

    3、大多数时间都痛苦不堪,不能让自己快乐,失去了幽默感。

    4、容易发怒,记忆力变差。

    5、总是很累,无精打采,精力不集中。

    6、觉得生活没有什么价值,而且你也没有什么可期待和指望的。

C:\Users\Lenovo\AppData\Roaming\Tencent\Users\601945768\QQ\WinTemp\RichOle\HC@XEOSFRDCJ}AXLHQN7RG6.png

    那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妈妈们产后抑郁呢?1.体内荷尔蒙的变化。

    2.生产过程引起过度的害怕和惊慌。

    3.产后伤口太疼以及全身虚弱乏力。

    4.照顾宝宝的压力及夜间睡眠不足。

    5.角色和生活习惯的转变。

    如果你即将成为妈妈,请提前安排好产后人手的分配、孩子的照顾等事宜。提前和家人、丈夫打好招呼,让他们在这个特殊时期给予充足的支持,告诉他们如果自己出现情绪不稳定的状态,请多一份理解和关爱,而不要针锋相对,火上浇油。

    也要告诉自己,人的精力能力有限,不可能事事做到完美,照顾孩子这件事,差不多就好了,多多求助家人,你依然是个好妈妈。

    如果你正在经历产后的抑郁情绪,下面这些方法会帮助到你。

C:\Users\Lenovo\AppData\Roaming\Tencent\Users\601945768\QQ\WinTemp\RichOle\KQOHJHA3ZRZF__R47D52I{C.png

    1. 尽早进入母亲角色

    关心、爱护、触摸小宝宝,亲子情感交流是走出抑郁最好的方法。

    2. 产后不要过多人打扰

    产后要充分睡眠和休息,过度困乏直接影响新妈妈的情绪。

    3. 坚持运动以提高体质

    有助于释放不良情绪,让自己的精神振奋起来。

    4. 放松自己

    可以将小宝宝暂时交给长辈照料,给自己的精神充电,避免心理和情绪透支。

    5. 找信任的朋友或家人倾诉交流

    说说心里的委屈,宣泄郁闷的情绪。以排除心中的无助感。

    6. 新爸爸要多体谅

    丈夫要多给予支持、爱护和谅解,避免争吵,多帮助照顾婴儿。

C:\Users\Lenovo\AppData\Roaming\Tencent\Users\601945768\QQ\WinTemp\RichOle\WCAI19}N0GU(%G4~[XI2%%H.png

    对于丈夫来说,最重要的是,让妻子知道不管发生什么事你都在她身边,这会让她心情非常的愉快。

    而妈妈们,产后抑郁症不是只有你一个人面对的问题,和你丈夫、家人和朋友多谈谈。如有必要,一定去医院找相关医生就诊。

    我们常常关注网络上的名人动态,甚于关注身边人。

    当我们为名人而心痛时,也请给身边的人,多一份理解和关注。

    产后抑郁症带来的悲剧屡见不鲜,女性产后,医院与家庭应该尽力创造一个轻松和谐又温馨的产后休养环境,尽量让女性心绪放松,等待着身体对激素水平变化的重新适应,心理上要自我调适。

    专家观点:选择一家好的医院分娩可极大的预防产后抑郁症的发生。

    龙田金秋开设准妈妈课堂、无痛分娩、产后修复等服务,专业导师全程陪伴产妇,心理指导让准妈妈在分娩的那刻开始就有了正确的认识。

    帮助女性自然分娩,同时科学修复女性产后身形和各项机能的变化,并提供月子营养套餐和护理服务。

    在产前、产中给予产妇行动上、感情上的支持,正确引导产妇接受新生儿生育成长和产后自身变化,这些都可避免产后抑郁症的发生,保护母婴健康。

    【医院电话】0532-6608 8666

    【龙田金秋  体检中心咨询电话】0532-6608 8580

    青岛市李沧区金水路731号(近金水路春和景明一期南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七小羊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