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海誓山盟”2016青岛首届桂花节石老人观光园开幕

来源: 作者: 2016-09-25 20:52:44 字号:A- A+

 

   丹桂飘香,金秋十月,美丽的岛城迎来了“海誓山盟”2016青岛首届桂花节开幕,2016青岛首届桂花节是石老人观光园积极响应崂山区旅游产业全面发展号召,推进文化旅游城市建设,促进崂山旅游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发展,以此提升崂山山海民俗旅游文化影响力,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举办的全民公益活动。

    桂花节以花成名,桂花亦因节而盛。辅以大型群众性旅游、商业、文化活动。青岛桂花节必将成为金秋岛城著名的旅游节庆活动之一。青岛桂花节充分发挥仅石老人观光园和“山”“海”“桂”得天独厚的园林优势,形成了稳定的金秋旅游活动格局。以景点游览、民俗文化娱乐为主,桂花节以园区民俗集市为主,构成"游、购、娱"一体的旅游节目。

   石老人观光园桂花树基本都是数十年以上的树龄,几十年树龄的桂花树也很多见,当然还有近百年树龄的桂花树,有兴趣的话寻找下也是一件很愉快的体验,2016青岛首届桂花节围绕文化主题,预开发青岛桂花旅游产业链。开发米仁羹、桂花血糯莲心粥、桂花花生汤、糖果桂花、桂花酒、崂山桂花茶等桂花系列食品,并打造青岛桂花村特色旅游经典。民族文化作为桂花节的文化副题相得益彰。

    石老人观光园是一个保持十分完美的森林生态系统,山海一脉相承,森林茂密,树种繁多,或高耸云天,或婀娜多姿,或四季长青,茶香与桂香交融,鸟声与波涛声共鸣。这种极为难得的城区森林公园,举世少见,为青岛市负氧离子含量极高之地。石老人观光园的“山海桂雨”赏桂之所以特别出名,与这样完美的山海生态系统是分不开的。同时,这里的土质、气候、地形等非常有利于桂树生长,历岁月积累以后,此处桂树之多,万株有余,绵延数里;桂林之密,品类之全,足步可见;皓月当空,桂影婆娑,秋风习习,波涛声声,桂雨纷飞,金粟满园,此情此景,是千年地气、人气积聚之大成。

    青岛桂花节是山海民俗文化与都市旅游相结合的节庆活动。我们热诚欢迎您走进桂花世界,分享美好时光!具体活动安排如下:

 “浪漫青岛,山盟海誓”——2016青岛首届桂花节期间活动安排

主题

项目

时间

地点

花之赏地方特色文艺演出

舞蹈表演

9281000-1100

102341000-1100

正门广场

龙凤广场

花之韵特色文化展示

茶道表演

 

名家画展

92829301000-1100

101231500-1630

每天1500-1600102号停展)

桂花林

桂花林

梁连生艺术馆

花之颂名家大师祈福活动

寺庙祈福

道教文化

101-107 全天

92829930-11001430-1630

佛光寺

天运殿

花之乐健身体育表演

太极拳表演

9291100-1130

10351000-1100

正门广场

天街

花之食名优美食及桂花特色美食

美食品尝、品鉴

928---107

 

西门桂花林

花之梦篝火露营活动

露营

10620:00

天街

   石老人观光园,始建于1999年,规划面积1200亩,前期投资2.1亿,在青岛市各级政府的支持下,以石老人社区为投资主体的综合性农业示范园区。2003年4月正式开园纳客。

    观光园以生态农业休闲观光为基础,以石老人当地神话故事和优美的自然景观为依托,打造以“来青岛,让山海见证我们的誓约”为口号的“海誓山盟”新型主题度假观光基地。园区位于青岛市区至崂山景区的必经之路,距离国际会展中心、市体育场、国际啤酒城、国际高尔夫球场等不过五公里,所处地段依山傍海,山势俊秀,云遮雾锁之时,景色宛如山水画卷。自然植被面积400余亩,种类丰富,生态群落特征明显,自然植物160余种,保护完美,有多种珍品。是岛城负离子浓度最高的地区,四季空气清新,气候宜人,是海滨旅游度假休闲胜地。

   石老人观光园主要景点:

 百亩茶园:引进南方传统优良茶叶品种,游客可以亲自在青翠欲滴的茶丛中采摘茶叶,体验当茶农的乐趣。

 花溪:齐鲁大地最长的花溪,溪水潺潺,草馨混着花香沁人心脾。

 情依林:相传是一对神仙眷侣在金龟石上栽下了这两颗橡树,两树枝繁叶茂、相依相伴,恰似一对情侣彼此依恋,吸引诸多恋爱男女来此许下爱的誓言。

 卧龙涧:曲径蜿蜒,拾级而上,两边错落着一座座精致的小木屋,人称“隐逸山庄”。

 逍遥谷:谷深幽静,游客可以静享花开花落、云卷云舒,充满浪漫色彩。

 文武阁:文能安邦,武能定国,文武阁中尽显文才武略。

 天运殿:草木深映中透露着气势磅礴,相传来到天运殿的人,能时来运转,一生平安。

 悬栈:有“江北第一悬空廊”的美誉,行走其间,颇有腾云驾雾之感。

 会仙庭:极目远眺的最佳观赏点,海光山色,尽收眼底,若是碰上云雾飘渺,则宛如置身仙境。

 渡仙坊、天街:山上的美景令天上的神仙都非常向往,因此纷纷来此地聚集,并留下一座聚仙台。

 钟远楼:洪亮的钟声响彻天地,带给家人亲友无尽的祝福。

 佛光寺:相传龙王对曾经犯下的罪恶深感愧疚,经佛祖点化,化为僧人在此出家,讲经布道。人们感念佛祖施恩,每次出海便来此烧香祈福,以求平安幸福。佛光寺位于青岛石老人观光园峰顶山上,占地四千多平方米。相传此寺重建时,霞光中出现一个巨大佛像,天海之间佛光普照,故称佛光寺。

 海誓山盟:相传石老人的女儿车姑与山神相爱,在此许下誓言,并在山体上刻下“海誓山盟”四个字,让山海共同见证他们的爱情。相传在此许下心愿的情侣,将携手一生幸福美好。“海誓山盟”——坐落于石老人观光园悬栈上方,单字长宽约3X3M,雄伟壮观,堪称鬼斧神工.

   爬行天下:集展出、科普、表演功能于一体,是国内唯一模拟原生态饲养环境的两栖动物展览馆。在这里,您可以看到世界上最大的鳄鱼—湾鳄,蛇中之王——眼镜王蛇,通体金色的黄金蟒,华丽尼罗河巨蜥等珍贵物种,还可以欣赏人与眼镜王蛇震惊世界的“死亡之吻”。

    如何获得免费的门票?可以关注以下广播电台节目,会有大量免费门票送出。(91.5音体广播、102.9经济广播、畅行95.2广播电台、89.7交通台)

   石老人观光园地址:青岛市崂山路1号;电话:0532-88890758

   更多详情请点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谭洋
-

青岛新闻